• 2

好利的Nikon 50mm F1.4



今天出門忘記代廣角鏡, 那只好就直接拿50mm F1.4 拍, 在回家組成大圖,
縮到F16後真的好利, 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真的也不需要廣角了...
下面是一張的大小...可以點進我的Flickr看大圖



2008-07-17 1:08 發佈
文章關鍵字 Nikon 50mm f1.4 50
50mm 1.4D真是好鏡, 發色清淡色階表現細膩, 我很喜歡它~~
FB:facebook.com/photographyeye
weechia wrote:
50mm 1.4D真...(恕刪)


+1
我也很喜歡 50/1.4
有著自己獨特的味道
縮光圈之後,更是利...
大大拍的很漂亮!小弟也有一顆50/F1.4,散景漂亮主體銳利,好好的愛惜它吧~
可以請問你一下這樣的圖片要怎麼接阿?

拍照時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好想要 不過買的起1.8的


真是顆好鏡阿~~不過1.8也不賴
k8user wrote:
可以請問你一下這樣的...(恕刪)


可以用PTGui Pro這類的軟體接,效果不錯也不會很難

不過拍照時有些關鍵要掌握:
1. 拍攝的景物盡可能離自己遠一點(如此就不用特別拿腳架校正旋轉軸心)
2. 測光對焦完之後,要用AE/AF-Lock按鍵固定住相機的自動對焦與自動曝光功能,確保每個cut都擁有一樣的焦距與光圈/快門組合(焦距跑掉一定合不好,測光跑掉軟體雖然可以修正,但接縫不見得完美)
3. 拍攝範圍內最好不要有會移動的物體(例如在走路中的行人),如果一定閃不開,請切記要把被照到的人放在某個cut的正中央,如果正好是cut的交界處有人,合成完之後恐怕會斷頭斷手斷腳的........

當然,用腳架可以拍出最好的效果,但其實如果用習慣,徒手也可以拍出很不錯的超廣角合成照片

示範照片
jerry898kimo wrote:
好想要 不過買的起...(恕刪)


50MM 1.8 論利度 色彩 並不會輸給 1.4阿
除了光圈小一點以外
感覺沒有其他地方輸給1.4這顆

2顆我都用過
最後留下 50MM 1.8這顆
k8user wrote:
可以請問你一下這樣的...(恕刪)


因為我光圈縮到F16了
所以曝一張花了我約25秒,
而建議最好多重疊一點拍一張, 因為這樣比較好修圖
為何這樣說呢? 因為有拍到天空的部份很容易明明只差個幾秒後拍的照片
兩張顏色不一樣, 那有多點重疊的區塊要修到顏色相近也比較容易
另外照片四週多少會變形, 重疊多一點,把變形修掉也簡單

我是用PS來接圖的, 它還會微調圖片旋轉去和下一張合在一起還滿方便的
我還合過一張約21張圖的


點進去再按放大鏡看全圖

當然除了寬景外, 接成一大張也是可以啦..

Yahoo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hankchen/ 痞客邦部落格:http://haen.pixnet.net/
21合1的這張很有魄力啊~~~

用水平雲台拍的嗎?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