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相機存JPG檔跟用NEF轉JPG檔,為什麼差這麼多?! 更新

請問一下,為什麼像積存JPG的檔案跟我用NEF轉JPG檔差這麼多?!
小弟實在不懂為什麼呢!?
http://tw.myblog.yahoo.com/jw!8a7EvsyQHBav.uTxcUNi1C29fA--/photo?pid=5&prev=4

http://tw.myblog.yahoo.com/jw!8a7EvsyQHBav.uTxcUNi1C29fA--/photo?pid=4&prev=3&next=5

不知道要怎麼上傳照片,只好放在BLOG上。
謝謝大大的解答
-----------------------------------------------------------
抱歉,顏色比較濃的是相機存的JPG檔
我用的軟體是FastStone Image Viewer(一次轉好幾張)
小弟想問的事~為什麼相機存的檔案顏色比較濃(鮮豔),謝謝!! (相機拍攝適用光圈先決,其他都預設值)
2007-09-13 22:47 發佈
呃...可以請問一下哪一張是NEF轉JPG
那一張是相機存的JPG呢
我沒猜錯的話,第一張是用JPEG,第二張是RAW轉JPEG,且可能是用光影魔術手轉的,當我剛買D80時,用光影來轉開RAW檔色偏都很大,且雜訊超大,且灰灰的,後來更新比較新的版本才解決,也就是說樓主用的軟體不支援D80的RAW檔
專門路過 [img]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408/2267155222_fb9c3bbc84_m.jpghttp:
用picture project 或NX轉 就OK了
第二張好像過曝了吧
這兩張的快門值應該不同吧,這樣比準嗎??
janok wrote:
我用的軟體是FastStone Image Viewer(一次轉好幾張)
小弟想問的事~為什麼相機存的檔案顏色比較濃(鮮豔),謝謝!! (相機拍攝適用光圈先決,其他都預設值)


FastStone Image Viewer 這一類免費 raw converter 在轉檔時都完全忽略相機拍攝時內部設定的參數 (白平衡例外). 這樣的結果就是轉出來的 JPEG 和相機直接拍的 JPEG 差非常多. 大多數情況下, raw 轉出來的 JPEG 會比較灰, 對比較低, 飽和度較低.

我猜想你 D80 機身內應該把對比飽和等都設為高吧. 甚至你有載入 custom curve?

解決之道: 使用 Nikon 自己的 converter, 包括免費的 PictureProject, ViewNX 和要錢的 Capture NX. 另外 BibblePro 效果也不錯, 速度比 Capture NX 快非常多.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