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請問一下!!為什麼我的照片左右上角都會黑黑的!!!

請問一下!!為什麼我的照片左右上角都會黑黑的!!!
我用的是d80 kit鏡~~
小弟是初學者!!來這裡請教各位大哥!!!謝謝!



請問一下!!為什麼我的照片左右上角都會黑黑的!!!
請問一下!!為什麼我的照片左右上角都會黑黑的!!!
2007-07-16 21:33 發佈
文章關鍵字 照片 上角
kit 18-135mm邊緣失光嚴重*在18mm或135mm光圈縮到f8即可減輕狀況
我打字慢可來電討論02-28957876-蔣
你有加裝什麼套件嗎....如保護鏡...減光鏡....廣角鏡
用相機記錄回憶
我用18-135 kit 這顆拉到望遠端也會有這種狀況
不過我是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啦(個人怪癖)
okameyuki謝謝你的回答!!!
這兩張我的確都是用最廣角端加上最大光圈拍的!!!那下次我要注意了!!!謝
to梁浩
第一張有用cpl+保護鏡
第二張只用保護鏡
其他都沒有用了
是鏡頭設計問題*大變焦18-135mm7倍而口徑太小(67mm)造成邊角進光量變差*如果是18-55或是18-70(3-4倍)情況應該好一些*
這是傳說中的"暗角"嗎
小弟好像也有碰過
當時還沒注意
有機會在測試看看
遮光罩脫掉~~~~
UV鏡脫掉~~~~
CPL脫掉~~~~
通通脫掉~~~~

就可以減輕暗角

映像中 這顆18-135 暗角沒那麼嚴重
可能是濾鏡不是超薄造成的
D80/D50/FM2 10-20,20,24,28,35,50,60,85,18-55II, 18-70,28-70,80-200,70-300, S18-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