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0918625680 wrote:在01這幾年來被勸敗...(恕刪) 我只能說...如果沒準備換全幅的話,24-70最好不要碰同樣用D90,現在掛S 24-70mm F2.8的人留..(這幾天在考慮換B005,因為D700)
這種文章很常出現, 這也代表很多人想投入鏡皇的行列.其實樓主可以看看自己的照片, 簡單統計一下焦段.如果常用焦段落在裡面, 當然就衝了.多摸索一下自己的習慣和拍攝感覺.或許也可以去租一天 出去遊玩拍看看.花個幾百元可以知道這5萬多值不值得花也是不錯的好方法喔.
年輕人......看了半天..您竟還在重複焦段中三心二意B005應該是不錯的鏡頭了..而且決定影像內涵的因素..在您的雙目之間不是在17-55或是24-70錢..還是擺在口袋裡比較實在......當您真的準備好了..再來考慮這些問題吧.....共勉之
哇...小弟一下班就迫不及待上線~果然前輩們提出很多寶貴意見!!會想換鏡頭主要是因為對焦因素!!最近拍小朋友B005總是顯現出疲態...老是抓不到!!要小鬼們安安靜靜給拍一張比我用B005去追焦還難!!相中這兩支鏡頭完全基於板上大大們傳聞中的暴力對焦!!換了鏡頭技術或許不會進步,但是至少影像不會是沒有合焦狀態!!至於焦段方面檢視以往B005所拍的照片焦段都落在30~50之間...24以下焦段大概都是拍老婆大頭狗模式才會出現!!而風景照在我上萬張照片裡出現沒有超過150張!!(很難想像我幾乎不拍風景)基於廣角端對於我的需求量真的很低所以才考慮這焦段!!也為了和日前入手的A001焦段搭配,確定3年內會走上全幅之路...其實會陷入兩難完全只是因為板上太多N24-70的災情!!而N17-55給我的映像是銳利、耐操、有凍逃!!不然其實已經很篤定是N24-70了!!看了許多前輩的回覆,讓我對於這隻鏡頭如傳說中的嬌弱刻板映象慢慢改觀!!前輩們說的沒錯,器材買了就不要怕,怕了就不要買!!我想只要小心保護應該不會像傳聞中那麼嬌弱!!畢竟這些災情都是建立在有去撞到、摔到的前提之下!!用了2~3年還頭好壯壯的大有人在!!廣角端未來有拍風景需求會再添購一支!!對於攝影熱情...不知道耶,目前是每個星期天都會出去拍,從年初持續到現在!!每次出去就是目前所有配備一起出動D90+手把+SB-600+B005+A001+35mm F1.8G+無線離機閃觸發器+2隻腳架+紅外線遙控器用的包包是吉尼佛 Wind 69 追風休閒攝影背包老婆會幫我背一隻腳架!!感覺其實也還好,已經習慣D90+手把裝A001掛在脖子上一整天了,而且沒買減壓帶!!當然之間也經歷了一段嫌重的日子...但是每每看到照片成果以及A001拿出來拍時旁人羨慕的眼光時...瞬間所有裝備都沒重量了!!與其擔心買了容易壞,不如買了趁它壞之前用力拍...非常感謝不厭其煩打字回復以及放圖毒我的大大們!!我想我大概有確定方向了!!
N17-55我在D2X的時候也用過,論銳利、色彩確是不錯,但以這支DX鏡我覺得比較貴,不太值。再說如果以N24-70比較,N17-55色彩上我覺得沒有N24-70那麼自然,感覺上比較假(不懂怎麼形容)。當然,如果不上全幅的話,焦距上確實比較方便,而且兩者價格上還是有差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