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加拿大風光)學長比較D850與A7 III,準備拍北極熊。

根據我在小叮噹科學園區 滑雪場拿SONY A7Rmk3 拍照的經驗, 當時溫度是負 -3 ~ -4度左右 拍了大約半個小時 , A7Rmk3這台相機在使用拍照 跟用連拍照相上 會變得有點笨笨頓頓的 但是還是一樣可以拍照使用 只是感覺有點笨笨的鈍鈍的感覺 , 跟在正常一般環境下 使用上的感受會不大一樣 , 而且從滑雪場 出來後,一度有點小當機 液晶會全黑 ,只能用觀景窗觀看 而且無法使用液晶上的點觸控對焦 , 等了大約10~15分鐘 才恢復可以用液晶正常使用, 感覺SONY A7Rmk3的耐寒溫度不是很強 感覺穩定性不足 , 這是我的感覺 不代表這相機不好 , 因為您的朋友要去看北極熊 應該會很冷 , 所以還是建議您朋友拿NIKON D850相機比較安全
LEE
widther wrote:
一般咸認,買可換鏡頭相機(尤其FF)是"買一個系統"---機身、鏡頭、周邊支援...。尤其鏡頭稍多之後,就會有"被綁住"感覺,等閒換不了家。

相機百百種,價位用途各不同,業餘拍照通常都是選"價錢體積重量能接受當中、最適合自己主要拍攝題材"的相機與鏡頭。對於偶而去拍、需要不同裝備的罕拍題材,就採"借租或將就"、再不行就放棄。因為我們沒有"非拍好不可、非拍到不可"的壓力。

由你貼出的學長照片類別分析,顯然"寒帶長焦生態"並非平常主要用途,如今只為一次旅遊就興起"花大錢買不同裝備"的心思?一般業餘會這樣考慮的真是罕見、頗令我訝異,故而有以上數次回應。
謝謝widther大大,我的回文包括引言也已修正。

我學長生活追求放空與自在,這次會報名北極熊生態之旅,實在讓我頗為驚訝。

這次行程,可能需要揹比較多或重的裝備,在這點上就比較難符合我學長瀟灑本性。XD

若只是偶而為之,就請他多考慮是否需升級或轉換系統。

f06042000 wrote:
根據我在小叮噹科學園區 滑雪場拿SONY A7Rmk3 拍照的經驗汗, 當時溫度是負 -3 ~ -4度左右 拍了大約半個小時 , A7Rmk3這台相機在使用拍照 跟用連拍照相上 會變得有點笨笨頓頓的 但是還是一樣可以拍照使用 只是感覺有點笨笨的鈍鈍的感覺 , 跟在正常一般環境下 使用上的感受會不大一樣爆 , 而且從滑雪場 出來後,一度有點小當機 液晶會全黑 ,只能用觀景窗觀看 而且無法使用液晶上的點觸控對焦 , 等了大約10~15分鐘 才恢復可以用液晶正常使用, 感覺SONY A7Rmk3的耐寒溫度不是很強爆 感覺穩定性不足 , 這是我的感覺 不代表這相機不好汗 , 因為您的朋友要去看北極熊 應該會很冷 , 所以還是建議您朋友拿NIKON D850相機比較安全
謝謝f06042000大大的低溫拍攝分享。

這是我剛剛回給我學長的建議:


我學長回文還是有提到D850和A7R3的比較,目前為止還是在觀察比較中。

謝謝大家的熱心回答,真的很感謝。
看了討論串後,我覺你學長用租的是CP最高的方式,可帶他自己的Sony又可租D850跟長焦鏡頭,說真的如沒常用的東西買了也是浪費了,租來用看看說不定學長還是喜歡Sony,當然也可能就跳家了,這樣是最棒的方法,因為tour也不過一週而以,省錢又可新體驗
我是建議跳出這二選一的思維,學長的原裝備只要再搭配 RX10-MarkIV,一切會變的很美滿。

eric7523 wrote:
看了討論串後,我覺你學長用租的是CP最高的方式,可帶他自己的Sony又可租D850跟長焦鏡頭,說真的如沒常用的東西買了也是浪費了,租來用看看說不定學長還是喜歡Sony,當然也可能就跳家了,這樣是最棒的方法,因為tour也不過一週而以,省錢又可新體驗
以租的方式生態旅遊,不失為好方法,可以考慮的機身及鏡頭也比較有彈性。

打鐵匠 wrote:
我是建議跳出這二選一的思維,學長的原裝備只要再搭配 RX10-MarkIV,一切會變的很美滿。
忽然才想到,怎麼忘了SONY非常受好評的RX10。

在台灣RX10 IV(RX10 M4)售價5萬2左右,值得我學長考慮看看。

Kyle凱爾 wrote:
畫質 耐用程度 天氣冰冷 差異非常大
對焦速度準確度 穩定性 畫質
都是D850 贏太多 (連拍是A73 大贏)

畢竟不是同一個定位的產品 所以很難這樣比
應該要跟A7R3 來比較比較適當

我個人會建議D850 為長期使用更好的選擇

但是A73 或R3
有著更小體積更方便攜帶的優勢存在
年紀越大 這個需求就越大

所以我反而會因此推薦這樣的組合 (手感差 選單差 用不慣再賣也可)

至於NIKON 快出全片幅 無反相機了
我倒覺得可以等等看
到時候要是非常優異
可以考慮

而且要是選擇SONY
到時候應該會因為壓力而再降價
也是好事

要是很普通
再選擇SONY 也是不晚
謝謝Kyle凱爾大大的比較,學長會有換機的考慮,主要是對生態攝影沒經驗,尤其是沒有長焦段鏡頭。

或許想藉著這次旅遊,認識或改變不同的攝影內容。

大家的回文應該足夠讓我學長參考了,謝謝大家!
jjx874 wrote:
大长焦,他背得动么,SEL100400GM + SEL20TC

看照片貌似是不后期的。。。
謝謝jjx874大大,因為回文回得晚,我有加私人訊息一起發,請包含。

後來和我學長討論才知道他們是搭船在河上拍北極熊的,我才忽然想到我這篇文章<<<Stylus 1記錄堪察加半島及貝加爾湖之旅>>>。



希望這篇文章yang stephen大大及mm-lai大大也能看到,非常希望他們也能安排這樣的旅遊,他們肯定可以把堪察加半島及貝加爾湖拍得更美。

這是我女王和家人及友人的旅遊,照片都由她以Stylus 1所拍,其中有搭快艇拍棕熊的畫面。

堪察加半島左阿瓦察河棕熊







因為Stylus 1等效長焦最遠到300mm,這篇文章給我學長很大幫助,他現在真的在考慮100-400mm這支鏡頭中。

eric7523 wrote:
我有nikon d500但還是買了nikon D850,也是為了追北極熊跟棕熊,由於預算有限所以當然買CP很高的Nikon 200-500mm f5.6e的鏡頭在搭配期其他,我想你住加拿大應就是上Churchill看熊吧!有興趣可以一起討論,我10/29-11/4會在那裡。

PS當然如預算夠那請他上nikon 180-400mm
保證後悔太晚買。
謝謝eric7523大大的推薦,最適合的焦段就是80-400mm,剛剛的回文我提供了女王到<<<Stylus 1記錄堪察加半島及貝加爾湖之旅>>>的遊記,當中拍棕熊的畫面,這給了我學長很大的參考,他目前考慮不換機,想選100-400mm鏡頭。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