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今天帶著D5100終於有感覺到這台機器的極限...


e1a2b3cx wrote:
以下都是NIKON最...(恕刪)


除了高iso, 預測動物的動作,作陷阱對焦也可提高成功率

七月來台旅行的時候拍的, 見笑了.


Pentax K-x, F/4.0, ISO3200, 1/2秒


Pentax K-x, F/4.0, ISO3200, 1/3秒

e1a2b3cx wrote:
以下都是NIKON最...(恕刪)


大大可以請問一下目前也是拿D5100
想要購入35/1.8f這顆鏡頭
但是要如何分辨公司貨或水貨?因為我買kit組時,鏡頭好像就不用註冊
網路購物上看了一下,有些寫榮泰有些寫國祥
如果有北部推薦店家可以麻煩pm一下嗎?
貓或魚 wrote:
跟光圈和測光有很大關係的
好好的運用點測,我想就算是用旅遊鏡應該也不至於iso要衝到12800才對......(恕刪)


還好啦,其實這些照片我之前用D50+小黑三也拍出來。大約ISO800-1600左右。
但是D5100在夜行館我衝的比樓主還高,衝到 ISO 25600去了。
第二頁有我的發言跟圖還有拍攝資訊,比樓主的更嚴苛,樓主還算是善待了機器了。
D5100真的ISO很會飆...不過高ISO畫質就...

e1a2b3cx wrote:
以下都是NIKON最...(恕刪)


上禮拜我剛帶女王從屏東海生館回來....看餵食SHOW一堆人開閃光!!

導覽的解說員也重覆好幾次~不過還是有人開閃光....


分享幾張照片
相機D700+ 24mm f.2.8D + AIS 100~300mm F5.6


工作人員帶小丑魚帽清洗觀景玻璃 24mm F5.6 ISO 1250


女王入鏡上馬賽克 24mm F5.6 ISO 1250


24mm F5.6 ISO 2500


24mm F5.6 ISO 1600


花園鰻 24mm F2.8 ISO 1600


海豹 300mm F5.6 ISO 6400


海豹跳水300mm F5.6 1/160s ISO 6400


企鵝跳水300mm F5.6 1/640s ISO 3200


水中衝刺的企鵝300mm F5.6 1/500s ISO 6400


餵食中300mm F5.6 1/250s ISO 6400


蚵棚24mm F2.8 1/25s ISO 2000


餵食秀24mm F2.8 1/30s ISO 2000


24mm F2.8 1/50s ISO 2500


24mm F2.8 1/60s ISO 2500



用手動鏡去對趴趴走的生物......好辛苦~~~失焦好多張!!
尤其是企鵝....衝的速度好快....天呀...
抱歉有點傷眼....拍得不是很好!!!

回樓主換大光圈鏡頭比較實在.....
明年小弟也想衝一顆小黑五....

danny750517 wrote:
上禮拜我剛帶女王從屏...(恕刪)


大大的照片好生動 . . .

海底隧道那部份小弟的照片全軍覆沒

餵企鵝那邊 因為不好意思跟小朋友擠,只能站在最後賣高 . . .


danny750517 wrote:
上禮拜我剛帶女王從屏...(恕刪)


驚人的海生館 我應該會把相機收進包包理...

街口 wrote:
大大的照片好生動 ....(恕刪)




企鵝那我也是早去,但是已經到台階上那了....好在工作人員有發板凳,不然一場下來就打道回府了!!!

用那顆100~300mm 打完企鵝這場手就有點殘了~

應該是操不夠....




e1a2b3cx wrote:
驚人的海生館 我應該...(恕刪)



沒這麼誇張吧?

D700是台好機...我對不起她!!!

danny750517 wrote:
上禮拜我剛帶女王從屏...(恕刪)


呵呵,大大還用到AIS鏡...

不過大家不是在討論D5100嗎?怎麼連D700都跑出來插花了,等級也差太多了吧~!
雖然大家都建議樓主使用大光圈鏡頭,不過小弟反而覺得再花錢買大光圈鏡頭去配D5100有點浪費。
使用現有的鏡頭去接就好了。(不過可以試試那顆35mm/f1.8)

記得要善用D5100的翻轉螢幕跟Full HD錄影功能,這才是它的主要賣點!



D5100+ 55-200 VR Kit 1/200 F8 200mm ISO 2800

小弟現在比較少在用大光圈,D5100通常是搭15-55、55-200的Kit組,
有時會搭Sigma 12-24 HSM <--這顆應該可以買台D5100了。

Nikon F6 wrote:
呵呵,大大還用到AI...(恕刪)


沒辦法...家父年少時也玩攝影!!所以家中幾乎都AIS定焦鏡~

出門要帶一堆鏡頭有點麻煩....但應該可以趁這時學點東西!!

鏡頭比較保值,未來樓主可能會換更好的機身.....我猜!!
  • 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