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

第五次外拍心得 鏡皇與外拍天后-小品(重貼圖)


不管是17-55,還是50/1.8.........
都覺得有點可惜........
有點解毒的感覺!

小弟應該是在某次和版大在某器材店裡有過一面的
因為那次您正在85/1.8、S 24-70、N 17-55/2.8和N 24-70/2.8之間猶豫不決!

現在,小弟認真的覺得,與其事後做心得,不如在拍攝前,想好這次想營造什麼感覺;或是拍攝當下,多留意主角與環境的搭配關連............
與之前的作品相比,除了過曝的問題我倒是覺得開版大構圖進步不少,尤其又是「Q( 茵芙 )品( 小品 )果( 果子 )兔( 小兔 )」的作品,OK 還....好啦 ^^
我一直認為要後製前,螢幕校色是相當重要的工作,不然,常常看到很多人貼圖,不是藍到很怪,就是暗部細節雜訊被拉高而不自知......
會不會貼太多了
感覺銳化的太嚴重了。構圖上還有進步的空間。
★~我的plurk:http://www.plurk.com/flash_hyt
膚色還需要再後製
顏色才會更討喜

雖然我不懂照相,但我覺得拍的沒有說很好看@@
MODEL眼睛也小小的...
= ="
1.寫的比拍的好很多, 圖跟文不搭
2.17-55我用過一年, 顏色跟銳利度跟我之前用的感覺落差太大
3.ps調過頭
4.圖放太多
5.回一下文吧...不要像某位網友遇到批評就自動跳過只看寫好的=.=
https://jin.tw
poten wrote:

不管是17-55,...(恕刪)


+1
同樓上的建議,放幾張代表性的圖就好了。

看完之後,並不覺得鏡皇的威力在哪裡,如果只開「美女先決」的話,
搞不好湯姆龍的A16,就可以有類似的效果了。

另外,是不是有用外閃壓光 or 反光板?
光線控制還要再加強些,有些照片看起來太平了,立體感表現不足。

大太陽怕過暴,不想縮光圈,就買減光片吧(就是那種卡式,可以放在鏡頭前抽換的那種)
反正鏡皇都買了,不差這幾兩銀子吧
窮人武器:S5pro+(A16、A005、S24/1.8、N50/1.8和N100/2.8)+(DI 866、PZ42X)
在構圖上小弟給一點建議

拍人像的時候,盡量要讓照片有一部份的景

去強調人與景的互動,這樣子才不會浪費當地的美景

另外

這顆17-55的鏡飽和度都沒有出來

建議大哥拍完之後可以看一下色階表,以及反白圖

這二個工具都是非常實用的工具

Learning to Use the Histogram
其實使用D80+17-55,在拍攝的時候只要注意不要過飽和,
JPG直出就相當地漂亮,根本就不用後製就相當接近成品了

大哥建議你不妨捨繁從簡,再試試

原來大家都有覺得有問題

我還以為是我電腦的問題

看完之後不大會想買鏡皇說

會想把功力練高點在說



  • 1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3)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