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17-55,還是50/1.8.........都覺得有點可惜........有點解毒的感覺!小弟應該是在某次和版大在某器材店裡有過一面的因為那次您正在85/1.8、S 24-70、N 17-55/2.8和N 24-70/2.8之間猶豫不決!現在,小弟認真的覺得,與其事後做心得,不如在拍攝前,想好這次想營造什麼感覺;或是拍攝當下,多留意主角與環境的搭配關連............
poten wrote:不管是17-55,...(恕刪) +1同樓上的建議,放幾張代表性的圖就好了。看完之後,並不覺得鏡皇的威力在哪裡,如果只開「美女先決」的話,搞不好湯姆龍的A16,就可以有類似的效果了。另外,是不是有用外閃壓光 or 反光板?光線控制還要再加強些,有些照片看起來太平了,立體感表現不足。大太陽怕過暴,不想縮光圈,就買減光片吧(就是那種卡式,可以放在鏡頭前抽換的那種)反正鏡皇都買了,不差這幾兩銀子吧
在構圖上小弟給一點建議拍人像的時候,盡量要讓照片有一部份的景去強調人與景的互動,這樣子才不會浪費當地的美景另外這顆17-55的鏡飽和度都沒有出來建議大哥拍完之後可以看一下色階表,以及反白圖這二個工具都是非常實用的工具Learning to Use the Histogram其實使用D80+17-55,在拍攝的時候只要注意不要過飽和,JPG直出就相當地漂亮,根本就不用後製就相當接近成品了大哥建議你不妨捨繁從簡,再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