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濱海逸叟 wrote:
D3000+NIKK...(恕刪)
發色不錯,星芒也漂亮,但入手價格可不便宜,因為人為炒作
。

,而且,將來帶”二千金”出門,肯定是大包小包的,如果再加一包我的相機和鏡頭那就累了



租3000 wrote:
發色不錯,星芒也漂亮...(恕刪)
濱海逸叟 wrote:
感謝指點迷津.的確.我們的D3000真的好方便.其實已經十足夠用.剩下的只有熟悉功能靈活運用而已.但是.有時看了別人的毒照.不免手癢了起來.這時趕快回來本大樓觀賞前輩的美照.就能解毒了.
就像您這張蛋糕就拍得好立體.好好吃的樣子喔.
我會買手動鏡是因為我女兒常有拍底片的需求.我偶而有看到好鏡就買一顆給她用看看.下學期他要修攝影學分.可以利用學校的暗房設備.學習顯影放項技巧.
謝謝您囉.再聊!





,我是很想玩手動,但我主要還是拍我那活潑好動的女兒,所以,我還是入手自動的會比較理想
,但那天我玩回底片時,再向您和令千金請教請教了!
濱海逸叟 wrote:
感謝分享.又學到許多...(恕刪)
,我一開始以為晚上拍曇花就拉高ISO閃燈用ITTL直打就OK了,但事實證明是錯的,用P模式或A模式都不行,我是用M模式然後參考灰階表來調光圈和快門還有ISO的
呵呵!
我都拍人和拍花比較多,而且大都會稍微調過,所以,我分鏡頭的好壞是以拍出的成像,是以後製的多寡來分鏡頭的優劣,因為愈讓我花時間後製的成像會讓我感到麻煩,目前是50MM 1.8G這一顆讓我後製的最少,幾乎可以JPG直出了,新的公司貨才賣$7000,B+W MRC 58MM的保護鏡$880一共是$7880,有人說比50MM 1.8D貴,根本不是大禮物且沒有C/P值,但說真的,和1.8D是完全不同的鏡頭,用過就會知道這一顆真的是超值啊!不勸敗真的會良心不安
,但這顆鏡頭偏飽和,用在底片的話,直出臉真的會像喝了酒般的紅,這是我目前使用上,發現這顆鏡頭唯一要注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