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2

正統 , D3000專屬大樓

D3000+NIKKOR-N.C Auto 35mm/f1.4 第二批上傳.雖然用手動鏡手眼比較忙.但比較像在拍照.





D3000+NIKKOR-N.C Auto 35mm/f1.4 第三批上傳.手動對焦比較慢.所以大多拍靜物風景為主.
當初喜歡CCD的發色所以趕著買下這台可能是末代的CCD DSLR.但是沒考慮到機身沒馬達.鏡頭選購經常受限.但是支援大部份的老鏡.也算失之東隅收之西隅.最近在動OLYMPUS 老機E-1的念頭.500萬畫素的柯達CCD顏色也很棒.不知道該不該下手?因為可能又要收一群鏡頭.沒完沒了.....





濱海逸叟 wrote:
D3000+NIKK...(恕刪)


發色不錯,星芒也漂亮,但入手價格可不便宜,因為人為炒作

若真的喜歡CCD的發色,不用完全跳家,只要跳一半就好。
您不妨買一台FUJI的S5,精準的白平衡、而且是用NIKON的鏡頭,但是有一些小缺點就是了,如果您能接受的話,S5的色調JPG直出包君滿意。
當然如果考慮功能的話,D2X是首選囉!

我功課作了不少,但實在是不想帶比D3000大台的機器出門,更不想跳家,所以買了J1,但沒拍鳥的需求,所以沒有入手FT1轉接環,重點是J1是要給女王用的,不然我和我女兒的合照還真的滿少的,而且,將來帶”二千金”出門,肯定是大包小包的,如果再加一包我的相機和鏡頭那就累了


分享一張姪女生日的蛋糕
D3000+18-70+SB-600

租3000 wrote:
發色不錯,星芒也漂亮...(恕刪)


感謝指點迷津.的確.我們的D3000真的好方便.其實已經十足夠用.剩下的只有熟悉功能靈活運用而已.但是.有時看了別人的毒照.不免手癢了起來.這時趕快回來本大樓觀賞前輩的美照.就能解毒了.
就像您這張蛋糕就拍得好立體.好好吃的樣子喔.
我會買手動鏡是因為我女兒常有拍底片的需求.我偶而有看到好鏡就買一顆給她用看看.下學期他要修攝影學分.可以利用學校的暗房設備.學習顯影放項技巧.
謝謝您囉.再聊!
濱海逸叟 wrote:

感謝指點迷津.的確.我們的D3000真的好方便.其實已經十足夠用.剩下的只有熟悉功能靈活運用而已.但是.有時看了別人的毒照.不免手癢了起來.這時趕快回來本大樓觀賞前輩的美照.就能解毒了.
就像您這張蛋糕就拍得好立體.好好吃的樣子喔.
我會買手動鏡是因為我女兒常有拍底片的需求.我偶而有看到好鏡就買一顆給她用看看.下學期他要修攝影學分.可以利用學校的暗房設備.學習顯影放項技巧.
謝謝您囉.再聊!


那裡!

不好意思!指點迷津不敢啦!
其實許多前輩拍得好的照片很多,但拿普通機器的大有人在,唯一肯定的是和光線脫離不了關係,不管是自然光還是閃燈補光,或是反光板補光都好,只要光線佳,連普通的手機也能拍出好照片,畢竟光是攝影的生命

而我拍的那張生日蛋糕是用跳燈(反射式閃光)拍的,所以會比較有立體感,如果直打就有差了。
有時候拍照,有沒有開閃燈有差,而會不會跳燈更是有差,我覺得您不妨買個外閃給您的女兒會比較好,會讓您手邊的鏡頭加分。

就像底下這三張夜拍的曇花,如果沒有閃燈,即使我開高ISO也會吃進路燈的燈光而偏綠,就算用大光圈鏡頭也會因光圈開大而畫質不佳。
第一張是18-70拍的,光圈開到9,ISO只用100,快門1/80秒

這二張是50MM 1.8G拍的,光圈開到8,ISO和快門都一樣100和1/80秒



至於底片,我是很想玩手動,但我主要還是拍我那活潑好動的女兒,所以,我還是入手自動的會比較理想,但那天我玩回底片時,再向您和令千金請教請教了!

租3000 wrote:
那裡!不好意思!指點...(恕刪)


感謝分享.又學到許多技巧.閃燈有買給小女SB700她不大愛用.(應該說是不大會用)
昨天下午買了Voigtlander SLII 20mm/F3.5用起來頗為方便.預定要給小女當隨身旅遊鏡
畫質怎樣?我外行也說不上來.謹供參考.謝謝!







濱海逸叟 wrote:
感謝分享.又學到許多...(恕刪)


哈哈!也沒有什麼技巧,數位的有個好處,拍不好就刪掉重拍罷了,我一開始以為晚上拍曇花就拉高ISO閃燈用ITTL直打就OK了,但事實證明是錯的,用P模式或A模式都不行,我是用M模式然後參考灰階表來調光圈和快門還有ISO的

當然,只要能用M模式的小DC也拍的起來,我的貼圖區就有一張是用P300拍的,差別在於是內閃直打,但有減出力,有興趣可以去看看EXIF值。

有了閃燈的話,建議多玩,不論是白天還是晚上都用的到的,尤其是拍人像。

至於鏡頭好不好?呵呵!我都拍人和拍花比較多,而且大都會稍微調過,所以,我分鏡頭的好壞是以拍出的成像,是以後製的多寡來分鏡頭的優劣,因為愈讓我花時間後製的成像會讓我感到麻煩,目前是50MM 1.8G這一顆讓我後製的最少,幾乎可以JPG直出了,新的公司貨才賣$7000,B+W MRC 58MM的保護鏡$880一共是$7880,有人說比50MM 1.8D貴,根本不是大禮物且沒有C/P值,但說真的,和1.8D是完全不同的鏡頭,用過就會知道這一顆真的是超值啊!不勸敗真的會良心不安,但這顆鏡頭偏飽和,用在底片的話,直出臉真的會像喝了酒般的紅,這是我目前使用上,發現這顆鏡頭唯一要注意的地方。
所以用D3000的PT(人像模式)拍人只調高銳度,有時臉太紅還要稍微降飽和。

D3000+AF-S 50MM 1.8G JPG直出無後製,僅縮圖。

租3000 wrote:
哈哈!也沒有什麼技巧...(恕刪)


果然是一顆超值好鏡!色澤自然.散景漂亮.
加上您的駕馭功力.把女公子粉嫩的皮膚和俏皮的神情都給捕捉下來.
佩服.佩服!
我們的D3000搭配G鏡真是絕配.實在不用捨近求遠再去找其他.感謝分享!
潛水了好久!想不到還是有很多使用者!
今天晚上拍的 請多多指教




濱海逸叟 wrote:
果然是一顆超值好鏡!...(恕刪)


其實50MM 1.8D已經相當不錯了,但就是在D3000上手動對焦跟不上小女的移焦
而且VAKE大先購入AF-S 50MM 1.8G分享,我看了也覺得不錯,就給它衝了。
但意外發現AF-S 50MM 1.8G真的是好物。

貼個一張D3000+AF 50MM 1.8D+SB-600拍的玫瑰花照吧!

這玫塊花名稱叫”葛拉米城堡”
  • 30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02)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