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der tree wrote:對焦問題我還在找答案...(恕刪) 慚愧,老師真有生態攝影的精神..換作我那樣的距離肯定不會拍的..@@所以.都只能找一些好拍的點像這張,只是把3:2的橫幅裁切成2:3,所以不是解析度好,而是...近!!
jangjjjjj wrote:趁著假日全家出去走走...(恕刪) 小啄木 ...您在公園就遇的到,專程去烏來拍鳥好幾次, 卻都沒看過 ...看來下次去烏來, 先拜拜一下, 再燒個錢好了 今天騎腳踏車, 上班與午休經過的彩虹河濱公園,因為今天在除草, 鳥況很好, 可是只有普鳥.喜鵲,小白鷺,蒼鷺,棕背伯勞,喜鵲,黑領椋鳥,紅冠水雞,白頭翁,一群八哥,樹鷚, 黃,白,灰鶺鴒, 小,東方環頸鴴.
請教一下版上有前輩,用過 Gimbal head 雲台嗎 ?翻成 三軸懸掛雲台 或是 鞦韆架,因為在國外的拍賣網,或是國外生態攝影師有時會出現這個東西,除了可以直向構圖,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的優點 ?國內極大多數都是使用油壓式的.
不知道你說的不是這個雲台:如果是的話!我是剛用不久還沒有很習慣它的操作方式,基本上和我原來用的HDV501油壓雲台是完全不同的使用方式,國內用家對用這種雲台拍鳥都不具好評,不過我覺得用起來還不錯用!我用小黑五接 V1 拍小鳥是可以的:
raibura.tang wrote:用過 Gimbal head 雲台嗎 ? 聽說機動性很好,拍飛鳥很適合,但要用反光鏡預鎖時,效果就不如油壓雲台。不過這只是聽說而已,沒實際的經驗。最近拍小翠很常用反光鏡預鎖。
raibura.tang wrote:請教一下版上有前輩,...(恕刪) 國外拍鳥環境較好快門通常都很快太暗時會直接用閃光燈所以大多選用靈活性較好的懸臂雲台懸臂雲台的優點是靈活性好,微震由臉部和手掌吸收而且可以用在任何鏡頭上但缺點會有較大的震動,需要較高的快門(國外是頂級機身配入門鏡多,可用ISO高,或直接打閃燈,國外也很多生態閃燈的配件)相對台灣人拍鳥環境比較暗常常用很低的快門所以才發展出一套以油壓錄影雲台為主的打鳥系統(台灣人多是頂級鏡配入門機身,可用ISO較低但畫質較好)油壓雲台的優點是吸震能力好,適合慢快門缺點是靈活性沒有懸臂的好,左右跟上下的阻力不一致(上下會有回彈力,左右沒有),造成斜向移動不順暢另一個缺點是不同的油壓頭要配不同的鏡頭彈力強的油壓頭要配較重的鏡頭,鏡頭太輕會回彈,當然較高級的可以調整彈力@@彈力弱的油壓頭要配較輕的鏡頭,不然會垂頭香港澳門那邊的鳥人過去以懸臂雲台為主但最近開始放棄用閃燈和油壓頭成熟的關係這幾年油壓頭己經成為多數人的選擇了,不過因為他們零關稅和經濟較好的關係很多人是直接上沙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