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4

APS-C 機身 + 經濟鳥砲.拍鳥


alder tree wrote:
對焦問題我還在找答案...(恕刪)


慚愧,老師真有生態攝影的精神..換作我那樣的距離肯定不會拍的..@@

所以.都只能找一些好拍的點



像這張,只是把3:2的橫幅裁切成2:3,所以不是解析度好,而是...近!!
http://www.flickr.com/photos/elbert78/
哇!還真是有 夠 「近」…

近得太美 了…

趁著假日全家出去走走,順便看看都會公園有捨鳥…

想說大家最近都拍到非常不錯的鳥…

這次的鳥況出奇的差…


只有小啄木… 和麻雀囉!




















jangjjjjj wrote:
趁著假日全家出去走走...(恕刪)


小啄木 ...
您在公園就遇的到,
專程去烏來拍鳥好幾次, 卻都沒看過 ...
看來下次去烏來, 先拜拜一下, 再燒個錢好了


今天騎腳踏車, 上班與午休經過的彩虹河濱公園,
因為今天在除草, 鳥況很好, 可是只有普鳥.
喜鵲,小白鷺,蒼鷺,棕背伯勞,喜鵲,黑領椋鳥,紅冠水雞,
白頭翁,一群八哥,樹鷚, 黃,白,灰鶺鴒, 小,東方環頸鴴.

jangjjjjj wrote:
趁著假日全家出去走走...(恕刪)


雖然是普鳥,但是在自家陽台就可以拍到櫻花與鳥,真是快樂阿!

今天早上把我吵醒的傢伙....



http://www.flickr.com/photos/elbert78/
大安山鶺鴒註定無緣,拍拍我在野外難以接近的小鷿鷉就夠本了。

鮮蝦大餐





請教一下版上有前輩,
用過 Gimbal head 雲台嗎 ?

翻成 三軸懸掛雲台 或是 鞦韆架,
因為在國外的拍賣網,
或是國外生態攝影師有時會出現這個東西,
除了可以直向構圖,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的優點 ?

國內極大多數都是使用油壓式的.
不知道你說的不是這個雲台:



如果是的話!我是剛用不久還沒有很習慣它的操作方式,基本上和我原來用的HDV501油壓雲台是完全不同的使用方式,國內用家對用這種雲台拍鳥都不具好評,不過我覺得用起來還不錯用!我用小黑五接 V1 拍小鳥是可以的:






raibura.tang wrote:
用過 Gimbal head 雲台嗎 ?


聽說機動性很好,拍飛鳥很適合,但要用反光鏡預鎖時,效果就不如油壓雲台。

不過這只是聽說而已,沒實際的經驗。

最近拍小翠很常用反光鏡預鎖。





raibura.tang wrote:
請教一下版上有前輩,...(恕刪)


國外拍鳥環境較好
快門通常都很快
太暗時會直接用閃光燈
所以大多選用靈活性較好的懸臂雲台
懸臂雲台的優點是靈活性好,微震由臉部和手掌吸收
而且可以用在任何鏡頭上
但缺點會有較大的震動,需要較高的快門
(國外是頂級機身配入門鏡多,可用ISO高,或直接打閃燈,國外也很多生態閃燈的配件)

相對台灣人拍鳥環境比較暗
常常用很低的快門
所以才發展出一套以油壓錄影雲台為主的打鳥系統(台灣人多是頂級鏡配入門機身,可用ISO較低但畫質較好)
油壓雲台的優點是吸震能力好,適合慢快門
缺點是靈活性沒有懸臂的好,左右跟上下的阻力不一致(上下會有回彈力,左右沒有),造成斜向移動不順暢
另一個缺點是不同的油壓頭要配不同的鏡頭
彈力強的油壓頭要配較重的鏡頭,鏡頭太輕會回彈,當然較高級的可以調整彈力@@
彈力弱的油壓頭要配較輕的鏡頭,不然會垂頭

香港澳門那邊的鳥人過去以懸臂雲台為主
但最近開始放棄用閃燈和油壓頭成熟的關係
這幾年油壓頭己經成為多數人的選擇了,不過因為他們零關稅和經濟較好的關係很多人是直接上沙雀的
  • 111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14)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