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der tree wrote:我用便宜的啦,不好用...(恕刪) 老師我猜你的小翠應該跟對焦框差不多大吧可以先對焦白字上的黑直線和橫直線對焦測出對焦框真正的所在範圍我的D7000實際對焦框比OVF裏的對焦框大一點點(邊長約為OVF的130%~150%)而且實際對焦框比OVF裏的下移了一點點我只有差中央點啦,因為中央點用最多會旁邊的點不是鳥太近就是拍飛行版,所以沒差知道這些後在實際對焦時我會故意把對焦點放上面一點點這樣就會準很多了Elbert78 wrote:真是令人驚艷.......(恕刪) 己下訂了國產5號謝謝老師的建議
jangjjjjj wrote:哇!流口水了… ,但...(恕刪) 大家同是愛鳥人互相幫忙~lingo1388 wrote:趁著天氣還不錯打鳥去...(恕刪) 前輩拍到的第二張是台灣八哥耶~數量跟泰國八哥比起來真是越來越少了!同樣是大安森林公園#1 小鸊鷉 Tachybaptus ruficolli#2 小鸊鷉 Tachybaptus ruficolli#3 小鸊鷉 Tachybaptus ruficolli
vchenkoshe wrote:老師我猜你的小翠應該跟對焦框差不多大吧 對焦問題我還在找答案,目前先用 AF 微調來處理,不過因為常對錯地方,這要如何解決還待摸索,我猜快門線不夠好應該也是原因,相機在對完焦後可能半按鍵的地方又讓相機重新對焦,還沒完全對準就開拍了……一切都還在假設階段。鳥在觀景窗的大小就如此:(原圖縮,都是小翠愛停的幾個點)
鳥神廖本興老師終於出書了,『台灣野鳥圖鑑-水鳥篇』,剛剛上網訂訂,打完折514元(好像大多的網路書站統一價),收到書再來簡介一下。PC-Home 24 小時書局有、晨星出版社有、博客來也有,為求快,我選博客來7-11取貨。也許應該用 PC-home 24 小時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陸鳥篇要稍等2個月左右吧!
alder tree wrote:對焦問題我還在找答案,目前先用 AF 微調來處理,不過因為常對錯地方,這要如何解決還待摸索,我猜快門線不夠好應該也是原因,相機在對完焦後可能半按鍵的地方又讓相機重新對焦,還沒完全對準就開拍了……...(恕刪) 老師一言驚醒夢中人我之前用DX55-300時是用AF-ON來對焦的對完後按快門線不會重新對焦現在我改回來是用快門線對焦說不定真的是在我用力按下去時他又來回對焦還沒對好快門就過去了...alder tree wrote:鳥神廖本興老師終於出...(恕刪) 有錄音檔的話真的蠻不錯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