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4

APS-C 機身 + 經濟鳥砲.拍鳥

請教油壓雲台使用方法後 , 今天使用有比較順手(我還有接上快門線)

第一次去關渡自然公園 還好有拍到黑枕藍鶲 不然園內只有滿滿的白頭翁





記得善用Q快門

可以降低震動到最低

比MirrorUp好用許多^^

NARTY wrote:
記得善用Q快門可以降...(恕刪)



了解,下次再試試

NARTY wrote:
記得善用Q快門可以降...(恕刪)


懶得翻書,請問Q快門怎麼設?會影響快門遲滯嗎?

這兩天拍翠鳥用反光鏡預鎖,畫質提昇的效果很明顯耶(當然要犧牲許多按快門的時機)!


alder tree wrote:
懶得翻書,請問Q快門...(恕刪)


D7000轉盤有個Q應該就是那

http://www.photosharp.com.tw/photosharp/News8966.html
小弟前幾個禮拜無聊

去測試如何讓震動降到最低

D7000 + 340 + 1.4x + SPT-1

結果用MirrorUp的安全快門只能到1/40

Q則是到了2"

不曉得為何會有這種差距...

但是差很多

現在拍單張都用Q了,而非Mup

至於說快門遲滯,是比Mup快許多...

參考小弟之前貼的白頭鶴,就是車拍使用豆袋然後Q快門

Elbert78 wrote:
聽說今天的川秋沙很近...(恕刪)


隔著河照, 大概十公尺出頭, 蠻理想的距離.

我都在釣鱉池和塭底的邊邊找,
只有看到要收假的黑頭文鳥
看來是找錯地方了 ...................
話說九天假期過好快啊 ,
分享春節拍的回憶照


琵嘴鴨母 - 呃 ... 好壯, 不太像女的 ...


黑腹燕鷗 冬羽


紅嘴鷗 - 清洗食物


顱鶿


裏海燕鷗


川秋沙母 - 祝大家龍年騰達, 諸事順心.
NARTY wrote:
小弟前幾個禮拜無聊去...(恕刪)


印象中Q快門也有使用反光鏡預鎖~原來有差這麼多阿?!!
我一直都是用反光鏡預鎖~最慢只能1/25~1/30,不知道是不是雲台不夠穩~

我有機會也來試看看Q快門好了~謝謝分享!


有個問題想請問各位前輩~妳們用的1.4X是原廠嗎?還是kenko??能自動對焦嗎?
謝謝

#1 蒼鷺


#2 DIN_4589.jpg


#3 唉唷~隨地大小便!


http://www.flickr.com/photos/9691141@N07
小弟的是使用Kenko一代的1.4x

對小弟來說相當夠用

只要夠穩,抓得時間點夠好,遠方的再裁切起來也是漂亮

勝過以往所拍的紀錄照了

但原廠的1.4x的確畫質會更優,但支援度就會有差了

詳情請看ydtseng大所寫的加倍鏡篇,相當實用
Mobile01文章
  • 111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14)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