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der tree wrote:龍年小翠來拜年,展翅...(恕刪) 昨日植物園巧遇大大本尊,真是榮幸!您看我拍的鬆散,近來我也覺得怪怪的,電腦看也是不夠銳利!終於找到答案了!圖片大小S忘記調回來L!感謝大大不嫌菜鳥,知無不言!一席談話讓我受益良多!
pung510520 wrote:昨日植物園巧遇大大本...(恕刪) 幸會了,D300s 是我的夢幻機,不過 D7000 較實用,個人對 D300 系列不夠熟悉,沒能及時幫您找到關鍵,可惜了昨日小翠美麗的光影。整理之前 D200 在泰國拍的棕胸佛法僧。佛法僧是佛教三寶,也是一類鳥的名稱,據說是日本人將夜晚角鴞的叫聲誤會成是白天所見佛法僧鳥所發出,該叫聲“Bu,po,so”像似日文的「佛法僧」發音而得名……台灣偶有佛法僧出現;在泰國拍的這一種是「棕胸佛法僧」(Indian Roller),在曼谷的大公園都能見到,鳥的體型還算不小,羽色豔麗,飛行速度不快,算是容易見到,但很怕人,不易接近拍攝。拍得很差的佛法僧(三寶鳥.Dollarbird)供比對
早上收到馬崗的冠海雀消息後就去看了,看完後到田寮洋逛一下,只發現普通鵟較為特殊回宜蘭的路上剛好收到白頭鶴剛降落到的時候車子只有兩台,兩隻都站在靠近馬路的田壟上,用300mm+1.4x就爆框...但後來車子越來越多,甚至有人開始下車,白頭鶴就慢慢走到了田中央去今天聽說大小砲有百隻,圍成一圈,兩隻頻頻抬頭警戒...令人憂心不怕人歸不怕人,但出現這種時常警戒可能就會飛走了
raibura.tang wrote:Q_Q 早上決定去金...(恕刪) 聽說今天的川秋沙很近....下午的白頭鶴應該還在吧!! 找對地方嗎?天沒亮就抵達塭底,聽說昨天晚上附近的寺廟放鞭炮,所以已經離開昨天最後的棲地,一大群人分頭找....白頭鶴動作溫吞幾乎都一樣,所以只拍了一下子其他時間都在LDS, 接著往北去拍這隻可愛的冠海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