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頂著 外頭 12度的低溫…下午騎著機車 載著愛女 一起到 家鄉戶外 巡田水…在一處曠野的田間道路上…遠遠我就看到 一隻體積不小的鳥 人停在電線桿上…我先拿望遠鏡看…哇! 果然是我沒看過的鳥(雖然很多我還沒看過啦!)但這隻真的不一樣…因為他有 雙翼翱翔的動作 不過站立時 身體卻是 橫著的(橫著較長)停下機車,先拍一張 ,我們決定用走的過去 比較不會嚇著他…走了3步,再拍一張…身體 3部車呼嘯而過,心想,慘了…果然…咻…就飛走了,仍有滑翔的動作…可是 已飛好遠好遠了…請問前輩,這是什麼鳥呢?(約40~50公分吧)附上 愛女 在機車上的樣子…她身後的山璧 還出現 很大隻的 大冠鷲(應該是吧!翼很厚,可惜沒拍到)在那兒 冷了10分鐘,還是 走人了…今天田外 除了 有 許多 黃鶺鴒外 尚有 小環頸以及 一些 鷸科候鳥…還請前輩回答了。
alder tree wrote:拍鳥的第一訣竅!這裡...(恕刪) 真的很實用的教學有很多都和我同學說的一樣(工作一同受訓的同學)目前小弟才玩相機不到2年之前是拿類單眼HS10因倍數高所以他帶我去拍鳥(只能說慘不能賭...我跟不上他的指示)現在他人回北部了,不知何時才能見面我也另外購進M4/3的G3(因為類單對焦太慢/連拍不實用)看了M4/3蓋的100-300鏡拍鳥大樓再看到D7000的真的一分錢一分貨只是不想帶一堆東西出門的我既使是G3...我還是想好好的善用它等我真的開始追求品質時我希望自己不再是這樣兩光的技術了是能配得上單眼的使用者
soccer4451大:其實沒有人出生就會有高超的攝影技術的啦!邊用 邊學 邊進步…有問題,大家一起研究,既有趣,又可以提升大夥的知識與技巧…一起踏進來吧!^^^^^^^^^^^^^^^^^^^^^^^^^^^^^^^^^^^^^^^^^另外 謝謝 Alder 前輩的回應喔!哇!終於看到 隼了… 真高興呢!
雨天,整理舊圖.2008年拍攝,之後都沒再遇過這麼好拍的三趾鷸了。整理舊圖才憶起以前拍得有多不好,又捨不得刪(硬碟再多也不夠用……)不過做對了一件事,用 RAW 檔拍,拿來重轉檔(新的 NB 加上新的 ViewNX 2 處理速度快效果好),還是選了些可以的照片。D200 除了機器勇之外,其他的部分很難贏過現在的入門機(對焦系統一樣,但感光元件是舊世代)2008年拍的三趾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