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好利的Nikon 50mm F1.4


廣角鏡的效果不是合圖軟體做得到的喔
縮到F16應該不是最利的吧?? 一般鏡頭都是中間光圈最銳利,最大和最小光圈都是最不銳利的.
攝影新手的家 http://easyshot.mytw.net
因為要讓前後景都清楚, 所以才縮到那麼小,
而實際上用起來,是相機跟不上鏡頭
因為去棚拍的數位機背也是用Nikon 的鏡頭, 也都是縮到最小光圈的
拍出來的東西放到 300%還是覺得很利...
必竟是定焦鏡, 且光圈並非有到 F22那麼小, 所以F16 的最小光圈的50mm F1.4 表現真的不錯
通常最大光圈不利的說法, 是套在變焦鏡上, 而最小光圈是因為曝光久,ccd 容易有噪點..

而21張所組成的奧克蘭市景照片是人肉腳架拍的, 哈...其實拍起來後組成一張中間上下多很多, 但是為了畫面美觀還是裁切成長條狀的.
Yahoo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hankchen/ 痞客邦部落格:http://haen.pixnet.net/
即便是微距鏡,光圈縮至f/16解像力都一樣會掉不少。對50/1.4來講f/16是最小光圈,影響應該更大(可惜我找不到資料,大概是沒人會對這顆鏡頭測到最小光圈)

另外我倒是有疑問,50mm不算太長,泛焦至無限遠應該也不用縮到f/16?
我的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latravayang
攝影新手的家 http://easyshot.mytw.net
因為是要拍大景來組合用的,
所以要儘可能讓前景 中景和後景都清楚,
所以囉 ~ 除了縮光圈沒有其他方式,
50mm f1.4 光圈縮到f8都還會有景深的,
我縮到f16 遠方還是有點霧霧的 (也有 可能是相機 ccd 解像力不夠 )
如果有拍過商品的人, 就可以知道我的意思 ,
Yahoo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hankchen/ 痞客邦部落格:http://haen.pixnet.net/
Wiiroro wrote:
廣角鏡的效果不是合圖...(恕刪)


沒錯啦 >
我廣角鏡都買到 t107魚眼來玩囉

但是廣角的四週還是滿鬆散的
Yahoo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hankchen/ 痞客邦部落格:http://haen.pixnet.net/
我曾經用過 50mm F1.4,用一陣子後,又換回 50mm F1.8。

因為 50mm F1.4 的銳利度,明顯的輸給 50mm F1.8。我就是要大光圈,50mm F1.4 縮到 F2 都還沒有比 50mm F1.8 銳利,我就不用了。

1.4 與 1.8 之間的光圈差距,其實本來就不大,但是卻被差距更大的銳利度給搶過去,我真的不如直接光圈全開用 50mm F1.8 那隻就好了。
https://yuann.tw/ 隨裕而安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