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實際上用起來,是相機跟不上鏡頭
因為去棚拍的數位機背也是用Nikon 的鏡頭, 也都是縮到最小光圈的
拍出來的東西放到 300%還是覺得很利...
必竟是定焦鏡, 且光圈並非有到 F22那麼小, 所以F16 的最小光圈的50mm F1.4 表現真的不錯
通常最大光圈不利的說法, 是套在變焦鏡上, 而最小光圈是因為曝光久,ccd 容易有噪點..
而21張所組成的奧克蘭市景照片是人肉腳架拍的, 哈...其實拍起來後組成一張中間上下多很多, 但是為了畫面美觀還是裁切成長條狀的.
Yahoo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hankchen/
痞客邦部落格:http://haen.pixnet.net/
另外我倒是有疑問,50mm不算太長,泛焦至無限遠應該也不用縮到f/16?
我的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latravayang
photozone對AF 50/1.4D的測試,不知道樓主是這顆還是手動的50/1.4,這個網頁只有測到F8,不過中央解像力在F5.6達到最高,F8就開始下降了,我想更小光圈解像力應該會越來越糟,樓主可以自行測試看看,畢竟我沒這顆鏡頭無法測試~~
攝影新手的家 http://easyshot.mytw.net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