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Nikon D810 vs Sony A7R video test

除了色彩、色調之外,鏡頭所演繹出來的形狀也是D810較美。也許Nikon 的鏡頭比較好,但鏡頭不也正一直為SONY 較薄弱的地方?

jenhoxen wrote:
那你到說說,片中小孩...(恕刪)


不用解,因為他眼中只有Sony

usonplun88 wrote:
不用解,因為他眼中只...(恕刪)


您錯了誤解
我只有微單眼
新北市三重區有4條捷運線,蘆洲線已通車~機場線~新莊線已通車~環狀線CP值最高,謝謝.

錶人 wrote:
有沒有D800E和D810的錄影啊?
感覺起來D810錄影很鮮亮,我想這不是補EV就可以達成的吧


感覺是D810暗部有出來,A7R沒有
但亮部也只多一點點點 ,D810才有那個鮮亮感
至於色彩方面也是D810討喜與亮麗
不好意思,我是Sony用家,也是一位職業攝錄師

我很想請問在前面回應的各位,你們真的有自己用相機拍攝影片然後加上剪接嗎?

用標準模式拍攝影片,然後放上網絡供人比較,不好意思,只能說是無知的表現

影片基本上一定會經過電腦處理或剪接,其實很難會有像相片般"直出"這回事的

如果經過電腦剪接,也很大機會使用電腦進行調色程序

一般來說,越"Flat"越平淡的畫面,後期調色或調出DR的能力越強,不然Sony/Canon不會有S-log2/C-log,D810也不會有專為影片而設的"Flat"模式。而對拍攝影片有要求的人,一般也不會用相機標準模式來拍攝,至少也會把對比/飽和/銳度減至最低才拍攝的,這樣出來才會有較好的DR,Moire也會相對地少。

最後一點,難聽都沒辦法了,Nikon相機的設計真的不適合拍攝影片,左手按住功能鍵,右手調轉盤,那麼還哪有手去對焦/變焦/握穩鏡頭?這真的完全不乎合攝錄影片的人體功學,Canon/Sony相機在拍攝影片比Nikon強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Canon/Sony相機都可以用右手食指/姆指完全調控相機機身的操作,左手可以完全騰空出來控制鏡頭,Nikon起碼還要達到這一點,才會有能力跟Canon/Sony相機的攝錄功能比高下。
這篇發在這邊我想爭議應該會不小

先說我不是S家、C家或N家的

但講句公道的

這系列測試影片根本毫無參考性可言

對於偶爾錄個影的一般消費者或許會買單

平常回去應該也不太會去做調色、局部處理

A7S的S-LOG掛下去Dynamic Range直逼RED、Arri幹掉BMCC

只差沒Global Shutter(或許未來韌體能達成?)

對於一些小型獨立製片的團隊根本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至於一些調控的.....不太清楚

這是攝助的事情...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