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人 wrote:
有沒有D800E和D810的錄影啊?
感覺起來D810錄影很鮮亮,我想這不是補EV就可以達成的吧
感覺是D810暗部有出來,A7R沒有
但亮部也只多一點點點 ,D810才有那個鮮亮感
至於色彩方面也是D810討喜與亮麗
我很想請問在前面回應的各位,你們真的有自己用相機拍攝影片然後加上剪接嗎?
用標準模式拍攝影片,然後放上網絡供人比較,不好意思,只能說是無知的表現
影片基本上一定會經過電腦處理或剪接,其實很難會有像相片般"直出"這回事的
如果經過電腦剪接,也很大機會使用電腦進行調色程序
一般來說,越"Flat"越平淡的畫面,後期調色或調出DR的能力越強,不然Sony/Canon不會有S-log2/C-log,D810也不會有專為影片而設的"Flat"模式。而對拍攝影片有要求的人,一般也不會用相機標準模式來拍攝,至少也會把對比/飽和/銳度減至最低才拍攝的,這樣出來才會有較好的DR,Moire也會相對地少。
最後一點,難聽都沒辦法了,Nikon相機的設計真的不適合拍攝影片,左手按住功能鍵,右手調轉盤,那麼還哪有手去對焦/變焦/握穩鏡頭?這真的完全不乎合攝錄影片的人體功學,Canon/Sony相機在拍攝影片比Nikon強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Canon/Sony相機都可以用右手食指/姆指完全調控相機機身的操作,左手可以完全騰空出來控制鏡頭,Nikon起碼還要達到這一點,才會有能力跟Canon/Sony相機的攝錄功能比高下。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