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比較建議買畫質不錯,高ISO也不錯的新機Canon 1100D先配一顆18-55mm套鏡,水貨約13600元.剩下的錢買一支腳架和一台防潮箱和一條快門線.就以這最簡單的入門機學習,等將來摸熟了,有了感想後,想再換機和增加鏡頭再作打算.這樣也是能夠拍到很好的照片的,參加攝影比賽也都沒問題.我當初是花2500元買一台附有一顆28-70mm鏡頭的底片機入單眼之門的.
ahgirl0622 wrote:最近想買一台單眼來玩,想學習攝影。雖然現在沒什麼技術可言..本人喜歡拍攝風景、夜景、人物等等~想說去旅遊玩耍的時候可拍拍照片之類的。預算20000 NT 左右..求各位大大推薦給我,還有適合我使用的鏡頭。謝謝~ 感激不盡 ^^ 嗯....手機其實也可以拍出好作品數位傻瓜相機也可以拍出好作品
再+1我第一台單眼是CANON 1000D,當時買水貨15500含1855kit老實說很好拍也很簡單,我認為不會輸CANON三位數系列的機子。後來1000D被我拍到壞掉,本來是想買後繼機1100D,但是這次我想順便玩錄影,所以才買錄影比較強的SONY單眼A57,目前也是快樂使用中。但是我對CANON四位數的機子覺得還是很好,比三位數的機子便宜那麼多(當初1000D跟450D差價才6000,現在差更多),拍出來還是專業等級的。大大你買1100D應該不會後悔,超讚的。1d愛好者 wrote:魯獅大的意見不錯~...(恕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