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欸 wrote:前陣子入手了D700...(恕刪) 樓主:要拿為拒拍人像,基本上是種危險舉動!AF-S Micro-Nikkor 60mm f/2.8G EDAF-S Micro-Nikkor 105mm f/2.8G VR ED人像鏡頭通常要求是有點利又不會太利,長焦大光圈擅長製造淺景深,但是構圖是有各種特色,就不一定哪種會比較吃香,就看需要拍攝畫面傾向!
謝謝各位大大現在考慮 S 50 f1.4N 50 f1.4DN 85 f1.8DN 60 f2.8d mirco 以後有機會在購入之後會有sb700搭配使用我是怕50mm跟現有的35mm太接近還怕85mm會不會太遠...........有apsc+上面選項的人像毒照可以分享嘛
APS-C 85mm 真的是外拍才比較好用一般來說35/1.8已經很夠用, 應該沒必要再一顆50mm建議35繼續用, 閃燈SB-900(910) 比較不會要大GN的時候不夠力, 大小也沒差多少.不然來支手動YN-560, 絕對幫助練功且才1/10 SB-900 價錢, 讚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