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晶做的巨大三菱鏡=>觀景窗內應該是屋脊狀五菱鏡另外順便講一下一些材料觀念水晶是很純的結晶二氧化矽,人工製作方是用水熱法製作。利用在高溫高壓下氧化矽溶解在水裡之後,再模璧析出,就像自然水晶長的方式一樣。玻璃則是非晶質的二氧化矽,通常會加其他氧化物來改善一些性質。
不得不同意九份老街說的了聽出來樓主從來都沒有用過底片機,而F6的規格也的確後無來者。但......買台 f100,甚至是f801,把錢花在鏡頭上與後續的底片購買與沖洗上,會是更理智的作法喔。小惡魔在你心中,但不要被它控制了。
guguwang wrote:不得不同意九份老街說...(恕刪) 單眼用了五年多Minolta就是我第一台底片單眼當時一直不想換數位機身因為我知道其中的差異是數位無法取代的只要是重要的照片我一定非得用正片拍甚至有同事笑我甚麼時代還用底片機一年多前不得已我換數位D300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想圖個方便,但我心中的百般不願意又有誰了解那個銀鹽的滋味始終在我記憶深處,更是沒用過正片的人所無法體會的所以我現在想換爽度高的F6..F6對了順便問問G鏡可用在F6上嗎
其實是比較建議買機械機身會比較好,因為 通常要用自動對焦或連拍,用DSLR比較不用怕浪費或失敗,除非是職業人員可以燒錢。拍攝一些絕佳風景或人像時候,通常是慢慢構圖對焦,所以機械拍攝也不會差多少,既使太冷沒電也不用怕,上山下海皆宜。
可以請漢口街的店家訂或是直接跟榮泰訂購我是先跟榮泰確定有貨再跟漢口街的玖華訂大概三天左右就拿到貨了原本想拿來快樂拍照不過沒想到老婆大人比我更喜歡這台現在幾乎都是她拿去用機身是日本製不過手把就是大陸製的了但密合度倒是不差只不過手把真的很貴比D700的MB-D10貴很多如果不常用到建議入手機身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