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fc丨謝夫人招待北海道之旅(上)




以為自己對日本算是熟悉的,直到去了北海道
原來在日本,人可以這麼少
也許這時節是北海道淡季的關係,請原諒我的少見多怪
人少了感覺就多了一份悠閒
可以緩緩地拿出相機,悠悠地尋找適當時機來按下快門

整趟旅程楞是半點力沒出,只出人,都是夫人安排
帶我上高樓看札幌市全貌,洞爺湖一日遊
旭川,美瑛,富良野散步,外帶一場棒球賽
我覺得她比較會玩,以後都給她排好了 
廢話已經說得太多,來介紹一下器材
這次帶了50mm移軸, 及DX 16-50mm + 50-250mm 這兩個kit鏡
貪心了甚麼都想拍到,也幸好都帶了 ( 就是一直換鏡頭累了點 =’’= )
出發~~ ↖(^ω^)↗











好久沒吃一蘭都忘記甚麼味道,只知道要排一個小時很幹
來都來了,硬等,吃到之後立馬道歉 確實值得
以酒足飯飽來結束第一天是好的開始


北海道大學

喝喝北海道的牛奶吃吃北海道的冰淇淋
味道還真的是非常濃郁
校園內本來有一處林蔭小道,可惜葉子都掉光了











薄野

旅館在薄野,午出晚歸的地方
由於出門都很匆忙,只能回來的時候再領略她的美

























上計時台看看大通

計時台高度還好,能看的也挺有限
倒是趕上太陽下山前光影之間的街景,賺到












網路買的洞爺湖一日遊

路線是,登別地獄谷-昭和新山-洞爺湖(羊蹄山)
在昭和新山那邊纜車上去有兩個觀景台都值得走走
登高望遠會讓人心曠神怡







導遊說這是昭和年間地殼運動跑出來的山,故名昭和新山 












這羊蹄山也太像富士山了吧 


















旭川.美瑛

在旭川待了一個晚上,因為離美瑛跟富良野近
還有成吉思汗的創始店,是一家專賣烤羊肉的烤肉店
也特地去嘗鮮了,真的毫無羊羶味
話說回來,沒有羊羶味的羊肉我要怎麼知道我吃的是羊肉 


















好久沒有拍這麼多,整理也花了些時間
能看到這裡的感謝您的收看

P.S. 四月中的北海道沒有櫻花, 殘念
2026-05-02 13:14 發佈
感謝分享~一些景深照拍的真不錯...
阿興耶
阿興耶 樓主

大感謝啊 ~~~~ [爽][爽]

2026-05-05 17:23
阿興耶 wrote:
以為自己對日本算是熟...(恕刪)


好特別的畫面.......
阿興耶
阿興耶 樓主

好說好說,我也喜歡 f0.95 展現出來的畫面,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完成夢想啊 [口水]

2026-05-05 17:34
這散景通常不會這樣,是移軸拍攝嗎?還是刻意後製?
阿興耶
阿興耶 樓主

好利的眼睛 [^++^],是的,這是移軸改變光軸造成的光學虛化並不是後製,挺好玩的 [笑]

2026-05-05 17:30
移軸鏡拍起來有特別味道
阿興耶
阿興耶 樓主

沒錯,目前很喜歡這個味道 [啊嘶] 讓我有拿起相機的動力

2026-05-06 22:30
個人覺得有些場景用移軸,怪怪的。去年5月北海道自駕,從道東開到道央,感受到北海道的大!
阿興耶
阿興耶 樓主

F大說的是,移軸確實沒法覆蓋全部的場景 [笑到噴淚] 如同樓上所言,目前很喜歡這個味道就一直用 [XD] 所以有些地方用起確實會怪怪的

2026-05-06 22:3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