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門忘記代廣角鏡, 那只好就直接拿50mm F1.4 拍, 在回家組成大圖,縮到F16後真的好利, 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真的也不需要廣角了...下面是一張的大小...可以點進我的Flickr看大圖
k8user wrote:可以請問你一下這樣的...(恕刪) 可以用PTGui Pro這類的軟體接,效果不錯也不會很難不過拍照時有些關鍵要掌握:1. 拍攝的景物盡可能離自己遠一點(如此就不用特別拿腳架校正旋轉軸心)2. 測光對焦完之後,要用AE/AF-Lock按鍵固定住相機的自動對焦與自動曝光功能,確保每個cut都擁有一樣的焦距與光圈/快門組合(焦距跑掉一定合不好,測光跑掉軟體雖然可以修正,但接縫不見得完美)3. 拍攝範圍內最好不要有會移動的物體(例如在走路中的行人),如果一定閃不開,請切記要把被照到的人放在某個cut的正中央,如果正好是cut的交界處有人,合成完之後恐怕會斷頭斷手斷腳的........當然,用腳架可以拍出最好的效果,但其實如果用習慣,徒手也可以拍出很不錯的超廣角合成照片示範照片
jerry898kimo wrote:好想要 不過買的起...(恕刪) 50MM 1.8 論利度 色彩 並不會輸給 1.4阿除了光圈小一點以外感覺沒有其他地方輸給1.4這顆2顆我都用過最後留下 50MM 1.8這顆
k8user wrote:可以請問你一下這樣的...(恕刪) 因為我光圈縮到F16了所以曝一張花了我約25秒,而建議最好多重疊一點拍一張, 因為這樣比較好修圖為何這樣說呢? 因為有拍到天空的部份很容易明明只差個幾秒後拍的照片兩張顏色不一樣, 那有多點重疊的區塊要修到顏色相近也比較容易另外照片四週多少會變形, 重疊多一點,把變形修掉也簡單我是用PS來接圖的, 它還會微調圖片旋轉去和下一張合在一起還滿方便的我還合過一張約21張圖的點進去再按放大鏡看全圖當然除了寬景外, 接成一大張也是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