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新手想請問
如果相機取向是微距(昆蟲及魚缸內的珊瑚)及小朋友生活照
請問這兩款那一款適合??
還是這兩款都不適合
微距鏡頭請推薦一下 10萬內都可接受
如果有高於這價位的鏡頭也請推薦一下
雖然可能買不下去 但可以參考一下 謝謝
IS2 wrote:
攝影新手想請問如果相...(恕刪)
樓主:
D800和D800E差別是在於D800有AA過濾掉一些高解析訊號來減少miore,而D800E則是前後水平分離與重合得於是沒有AA過濾作用,會保留細節資訊與較高moire機會。

差異可以參考
Nikon D800 / D800e First Comparison


D800和D800E的實拍比較圖片

\Comparing detail and moire in the Nikon D800 and D800E
Nikon D800Ei First Shots
在上面連結可以發現,在機身直出下比較高機會獲得moire,但如果是NEF轉檔大部分狀況就少見。
IS2 wrote:
攝影新手想請問如果相...(恕刪)
強烈不推買800或800E....
對攝影剛入門,花費一次太多,萬一出門根本懶得背出門,別說什麼我會很努力的去拍,我認識不少人,以為花了大把鈔票就可以拍出好的照,結果拿到機子後,拍的五四三,對自己的挫折感很重,而且出門又要背大包小包,就覺得麻煩,拍沒幾次,就收起來了,這樣不是很浪費錢嗎??
建議先買中階的機子,測試自己是否習慣背機子出門的方式,一方面也可以鍛鍊自己的技術,金錢花費上也不至於會花太多錢,慢慢的拍,慢慢的成長,那種成就感很爽。
我不否認高階的機子能對影像呈現的效果很好,但是相對的,如果要把機子的潛力壓榨出來,必然要與拍攝者的技術相輔相成才有辦法成事,不是嗎?
週遭很多朋友,都背著5D2或D700之類的高檔機子,但是從始至終都是用AUTO在拍,問他們為什麼不換換模式拍,或者是買台小DC也較方便呢??只因一個原因,現在大家出門都嘛背單眼,拿小DC出門很瞎,................無言。
小弟不是酸葡萄,也不是攝影達人或高手,只是拍了大概近五年,週遭的瞭解提出一點小建議,台灣很多人的習慣都是要追求最新最高檔的東西,但是實際上自己會不會用,又是另外一回事,大環境經濟不太景氣,錢要花在刀口上,希望對您有用^^
不過如果真的預算夠的話.........就衝吧!!
subaru1018 wrote:
強烈不推買800或8...(恕刪)
週遭很多朋友,都背著5D2或D700之類的高檔機子,但是從始至終都是用AUTO在拍,問他們為什麼不換換模式拍,或者是買台小DC也較方便呢??只因一個原因,現在大家出門都嘛背單眼,拿小DC出門很瞎,...(恕刪)
買subaru1018大大所謂的高檔機只用AUTO拍照不用小DC 應該不是甚麼大罪...

很多人是為了:
1. 不想被小DC的對焦功能逼瘋...

2. 不能忍受小DC的小到不能再小的影像感測器的畫質...

3. 為了抓住瞬間即逝的拍照時機 不想被高檔機的各項強大功能搞得手忙腳亂...

...
別人有錢用高檔機拍和小DC拍出來差不多的照片 我們是管不到的...

更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黃貓、黑貓,只要捉住老鼠就是好貓...
能拍到好照片就是好模式 管它是P還是S還是A還是M還是Auto...
小弟從Nikon手動對焦的底片機入門 以前也是堅持全手動控制...
現在用D700+D300S 絕大多數是用P模式+曝光補償+快門光圈組合變化
已經很少用M了...
(Auto,P,A,S模式其實可以算是相機根據測光建議出快門光圈組合給用家參考
使用人不但可以偷懶 還是有辦法加入自己的判斷呀...
關鍵不在於用那種模式 而是對曝光控制到底了解多少...
)IS2 wrote:
...(恕刪)
如果相機取向是微距(昆蟲及魚缸內的珊瑚)及小朋友生活照
...(恕刪)
D800/D800E大概只有需要高速連拍的場合比較吃力
或是需要拍攝大量照片快速大量後製比較麻煩(資料量有點大...
)IS2大大家底厚的話 入手其中之一應該不成問題
N家微距鏡選擇很多 從底片機時代以來都有很好的評價...
只是要有心理準備 沒用過或剛入門的人要駕馭這類高檔機是不容易的...

subaru1018 wrote:
強烈不推買800或8...(恕刪)
同意Subaru大大的建言!!
話說 D800 連Auto 都沒得選!! 再加上沒辦法套用D700拍攝的模式(Picture control微調)
網路學習資料有限, 需要先摸索!
這幾天和D800相處的感覺是, 一匹難以駕馭的駿馬!!
終於也了解黑麵大講的, 你給多少, 它回饋你多少.
我曾經在FB和朋友開玩笑寫了以下使用心得. 當然純屬玩笑的方式寫我用一個禮拜的心得
D800 七大罪狀 (Cons)
1.螢幕爛到爆,影響拍照檢視
2.飄來飄去自動白平衡
3.變來變去點測光
4.像素太大,光夠手要穩
5.檔案太大電腦要很強,記憶卡要很多
6.解析度需求高只能買N鏡, 口袋要很深
7.連拍速度比較慢
必Buy D800! (Pros of Nikon D800)
1. 超高像素, 讓你放大再放大
2. 變態動態範圍, 讓你隨便拍都能改
3. DX模式, 讓你焦段 X1.5, 不用D300s, 也可以有D300s用
4. FullHD錄影, 讓你可愛小朋友聲音留下來, 還不用帶兩台
5. Liveview 模擬攝影, 讓你先預知拍攝結果
6. SD支援, 讓你不用找讀卡機
7. 快速夜間對焦, 讓你嗶到爽
8. ISO 6400, 讓你再暗都好拍
9. 好握機身, 讓你沒手把也不"咕溜"
10. 最後沒什麼, D800就是"飄配"~只有我有!!
IS2 wrote:
攝影新手想請問如果相...(恕刪)
只要懂光圈快門, 甚麼相機都可以買, 甚麼相機都可以學習去駕馭(我會手冊仔細看兩遍, 另外買一兩本專書對照比較, 徹底熟悉相機的功能). 就只是一個相機而已, 選擇自己喜歡的, 好玩就好.
只是 D800 連拍速度稍慢(實際試過), 拍小朋友可能有點限制, 不過應該也沒有甚麼問題. 我會選 e, 當黑白底片相機拍, 不擔心 moire. 等適當時機.
Mastering the Nikon D800
Nikon D800 & D800E Digital Field Guide
Magic Lantern Genie Guides: D800 & D800E
三本都尚未上市.

TripleNickel wrote:
買subaru101...(恕刪)
>關鍵不在於用那種模式 而是對曝光控制到底了解多少...
+1
攝影不是在比賽用甚麼模式, 攝影者的眼光和照片的內容比較重要.
任何模式都需要使用者去調整, D700 沒有 auto 模式, 相信 800 也沒有.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