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分享)5D一機一焦段渡過的一年(文少圖多)

去年九月,受不了全幅誘惑的我,打算售出60D和全部鏡頭,只留下一顆全幅還能用的501.8。
畢竟是自己的第一台相機,做這個決定真的讓我煎熬了許久,最後還是決定忍痛售出。
以下是60D的相簿

因為還是個窮大學生預算很有限,所以選了一台二手的老5D,換過快門組後又是一條好漢。

之前的鏡頭只留下一顆便宜的501.8,這顆鏡頭用在5D上意外的好用,升上全幅後視野變成真正的50mm
,必須要在重新適應這樣的視角。

















就這樣使用了一個多月後,已經慢慢開始熟悉50mm這個焦段了。

本來還在選擇下一顆鏡頭的焦段,最後決定將501.8升級,決定購買有微距功能的Carl Zeiss MP50。
MP50真的是一顆很棒的鏡頭,光圈全開就已經非常銳利,縮光圈後就更不用說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它是手動鏡,又需要在另外熟悉手動對焦這在一開始真的讓我吃足了苦頭。










因為是手動鏡,在拍花時只要有風吹就會非常難對焦。









而散景也是我很喜歡這顆鏡頭的原因之一。









等到熟悉這鏡頭後,我慢慢開始嘗試改變色調的風格,這使得我的照片常常會出現一些很奇怪的色調XD。








我認為修圖時的色調,會因為當下的心情而出現些微的變化,現在回過頭看時心裡就會想:「我那時候到底是在想什麼呀!顏色超怪的」,但我還是認為照片只要當下自己覺得好看喜歡就好。





















我個人也非常喜歡拍阿楞,每次出門拍照都一定會帶在身上。















夕陽也是我很愛拍的題材之一。只要心情不好的時候出去看著夕陽,就會暫時忘掉當時的不快,不知道大家認為呢?











今年發生了許多事情,讓我體會到朋友的照片是非常重要的,我之前卻很少拍,一直都認為以後都還是會見到面,沒必要拍,就因為這樣想而讓我後悔了很久。所以我弄了一個朋友的相簿,開始幫我身旁的好友拍照。













暑假的時候也只帶著我的兩顆50就去日本旅行,平常都用MP50,只有其中一天下雨才換501.8。
因為拍了很多張照片,還沒有完全整理完,日本行的照片會在慢慢補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這個相簿。





























照片分享到此,謝謝大家的觀看。
更多5D的照片請到相簿
2014-09-18 23:02 發佈
拍得真好
希望也有像大大一樣的攝影眼
樓主拍的真好~老5D也很讚!
我還在拿60D~也想要上全幅啦~
真是驚人的畫質,
樓主購圖已相當有質感,
不過我覺得太簡潔了,
訴說對象比較針對大眾,
可以試著再發揮自己的意圖進去。
這哪是"攝影眼",分明是"光影眼"嘛
很喜歡照片的發色、光影層次,構圖角度也很讚

不過...
選定焦當然會常用大光圈+淺景深
只是這樣拍多了,就好像把攝影定位在某一框架中
自己回顧也要審美疲勞(...吧)

或許今年可以換個焦段、換種拍攝方式
說不定會有新突破、新體悟也未嘗可知喔
相較於其它動不動就變成器材比較的文

我真的很喜歡像你這樣純分享攝影與照片的人

幫大推!!!!
`~~~~拍得真好,,,,,前途無限,,,,,請繼續加油創作,,,,分享好圖蛤
我不是在星巴克喝咖啡,就是在前往星巴克的路上^^,來一杯.小星星吧^^V

Lindwurm wrote:
這哪是"攝影眼",分...(恕刪)


ds1441 wrote:
真是驚人的畫質,樓主...(恕刪)


其實我身邊的攝影朋友也常跟我說,我有點太常用大光圈來表達,我現在正慢慢嘗試在照片中增加一些故事性。
拍的真的不錯了
不過女性的朋友拍太少
下次有空記得補一點上來唷!


碎涼星 wrote:
其實我身邊的攝影朋友...(恕刪)

場景照片跟L大一樣耶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