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piau18 wrote: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会员。本身是Canon 10D的用户, 看见周围的朋友都把10D 卖掉,统统迈向 Canon 30D,让我觉得好象被遗弃了。Canon 10D 的时代真的过时了吗? 呵呵,10D除了開機比較慢之外,夠用的600萬畫素,良好的色彩表現,堅固的機身,仍是許多Canon愛好者的最愛,談過時?不會啦...除非在對焦反應或是連拍速率上有更高的要求,否則,是看不出換30D的理由..(呵違反01的反勸敗,真是該死的新進會員...呵)
我是在20D發表後,10D開始崩盤時買進,用到現在沒什麼覺得不好,20D跟30D比起10D較明顯的改進就是快門速度,連拍跟支援EF-S,聽說對焦有比較好??這我沒用過20D跟30D我不知道.換機??沒啥必要,改進的功能對於我這個業餘來說根本很少用到(連拍從300D到10D,除了測試外,只用過1次),等到5D二手價到50K左右,或是有真正FF平價機再說吧.....
用10D約兩年,對於可以重新使用家裡一堆L鏡感覺很開心也用10D的600萬畫素,輸出24"的大照片拿過攝影比賽的獎項但是....現在用30D + 5D之後才深刻體會到,10D雖然很好但是不足以發揮L鏡的實力喔....
嗯 去店裡玩過 20D 30D 和 5D覺得 10D 的作工質感是最好的 (當然也最重)我想新機比較好的地方是10D 開機要兩秒觀景窗 10D 比較暗顏色選擇 30D 和 5D 比較彈性其餘的像是低ISO時的畫質和 上面幾台 一樣乾淨漂亮高ISO時的畫質和 10D 也是和上面幾台相去不多3 連拍也很夠用10D 沒點測 但是中央區預測光也很好用畫素是六百萬 但是整體解析度 30D 也是多一些些罷了要我選的話我也是不會想升級 30D因為我不認為 10D 功能上和畫質上相差 30D 多到值得我花那個錢就等著 1D 或是 5D 價錢便宜下來 我才會去升級吧(先不講別的光是感光區越大就讓我越喜歡)
我是n家用戶拿過c家的10d ,20d , 300d , 350d跟小弟不才拿的d70比較起來感覺300d , 350d......質感實在不行 快門聲也像玩具但是10d/20d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了不愧是中高偕機種10d手感甚至比20d更好喔總感覺舊的機子 比較好握唉
小弟也是拿10D....不過最近....有點想將我手上的10D整個換掉...跳到N家的D70去....不知道上面APOMATT前輩..就您使用過的D70跟10D來相比較...您覺得如何呢??其實小弟對於10D比較受不了的就是瀏覽照片的速度...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什麼建議給小弟呢@@最近實在是太猶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