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旅遊帶5DII使用心得(埃及行)

tkupsboy wrote:
樓主請問一下,24-105搭5D2光圈F4會不會糊糊的??可否分享一兩張風景或是人相原圖or 100%裁切?? 本想弄來玩玩看但是看到dpreview的100原圖實在是有點糊阿~猶豫哩~謝謝囉~


其實拍得糊糊的有太多原因了,可能是手震,可能是沒對準焦,可能是縮圖後失真,後製過頭,可能是裁切不良,後來發現要貼出有質感的照片還真不容易。

24-105搭配5D2比原本我用24-105搭配400D的整體效果要好很多,感覺銳利度也有改善些。憑主觀經驗而言,雖然沒有小小白IS的銳利度和對焦速度快,但也相差不遠了,以P模式隨意拍,算成功率相當高,穩定度也不錯的鏡頭了。 勉強說就是近拍很不方便啦,拍食物常常對不到焦,整個人站起來才能對焦。

以下請點選原始圖檔,沒有縮圖,我平常都用中低畫素拍照,平均一張照片都是2M多而已。裁切、縮圖也沒有好技術可言,100%裁切是用個數百K的小相機程式胡亂裁裁,大家加減比較看看。


點選原圖大小



粉紅貴婦100%裁切



點選原圖大小




亞歷山卓女大學生100%裁切


以上都是在遊覽車快速行進中用P模式拍攝,而且是透過霧霧的車窗玻璃,沒有構圖(美女美景稍縱即逝),廣角隨意亂拍(反正可以裁切),個人覺得對焦還蠻快速(大白天的話,也懂得主人在看那個美女),邊緣也還不置於糊糊,24-105是好鏡頭啦(評分91分)。






24-105 L

C家的旅遊皇鏡

果然表現不凡

搭上FF全幅~~封印即除

然怪歐巴馬御用攝影師也愛用
Resistance is useless...♪☆
哇 老大 可以跟我們分享你的攝影包包嗎? 這些重機絲要怎樣才能安全的帶上? 還要帶衣服勒?
Sony Nex-3, Voigtlander Bessa R2A, Nikon FM2
authmanl wrote:
呵呵來找個小麻煩,這句話的可能性不大喔
光是flicker上用5DII egypt搜尋照片,一月份在
埃及用5DII拍的作品就不下十個囉,別的網站也
可以找到很多說^^",當然小弟不知樓主是1月1日
去或是31日去,抓個小語病,樓主別見怪喔


唉~~全球這麼多人同時去埃及,尤其是歐美人士,亞洲遊客還算比較少數,要搶得無敵兔去埃及頭香確實有難度啦。至於第1隻、第10隻到埃及一遊的兔子,都嘛是自己講爽的。
這樣被點破了,就沒有自己想像的空間嘍。

同行有位國家地理包先生,也是攝影同好,搞不好也在想像,這可是前100台抵達埃及的Olympus E-3哦。以上純屬自己臆測。



我們是2009年1月10日出發去埃及的。氣候正適合旅遊。

Runtime wrote:
除了攝影以外

我很喜歡你們的記錄方式

很有趣!!


謝謝。
有照片紀錄才想得起來去過哪些地方,有文字紀錄才能回想當初的情境,不然過2個月就忘光了。
2年後會不確定是否到過這個地方嗎
凝望 wrote:
為何有丁字褲的照片呢??


丁字褲辣妹的右邊就是人面獅身像,總是會有一堆人擺出怪姿勢,和人面獅身隔空接吻,這時模特兒要盡量嘟嘴,攝影師要快速上下左右移動,才能調整好拍出接吻的姿勢。

我想這位歐洲的丁字褲辣妹採取的姿勢應該是,跪姿隔空接吻的技巧,不巧其他攝影師拍攝角度不對,就變成丁字褲辣妹了。

既然連這麼小的照片都被發現了,就貼出來回饋攝影同好好了。




原po大大真的是太強了
小弟去年六月底去埃及自助時
光帶D70+ N18-200
還有行李就覺得很麻煩了 =.="

到觀光區要小心主動給你拍的人
拍完會過來跟你要小費
雖然說不給是也不會怎麼樣
(我知道狀況就沒拍他了)
不過他會跟你爐半天

(柬埔寨碰到很多小弟弟小妹妹拍完過來討錢
 只好給點小費了.. Orz)

原po的照片很棒呀~~
埃及真的很不錯
phibus wrote:
5.開關機:
ON-OFF的開關為何就是要設計在背面下邊,很不方便開關呢,都不像400D單指開啟這麼乾脆。(恕刪)


謝謝您的使用心得分享

不過您提到的這一點
小弟是一點也沒有感覺耶

因為我的使用習慣是

除非要換電池或記憶卡
不然是開機後就沒關過機的...

有算過即使開機後都沒關機一兩週...
也是拍了約八百張照片才沒電換電池...
newspaper wrote:

不過您提到的這一點
小弟是一點也沒有感覺耶

因為我的使用習慣是

除非要換電池或記憶卡
不然是開機後就沒關過機的...

有算過即使開機後都沒關機一兩週...
也是拍了約八百張照片才沒電換電池...


這倒也是方便的用法,不過如果不小心壓到快門,很容易就啟動了,這樣開開關關還能拍個800張,真的是可以不要關機了,不用管他開關做到正面還是側面了。
我比較好奇的是您的三機四鏡視使用何種廠牌型號的相機袋
我理想中的出國裝備是二機二鏡+一台消費機(LX2或G10)
全幅+24-70主打人帶景,APS+10-22主景廣角,消費機主打食物拍攝
至於70-200mm小小白等級則不考慮,一是太重,一是太顯眼,另外則是望遠鏡頭比較無法拍出連人帶景
背袋又是個重要設備,側背背久很重,雙肩後背取設備拍攝不易(好景不等人,等卸下後背包拉開拉鍊,拿出相機,眼前精采景象早已不復見)
所以,想請教您,是如何安排這三機四鏡?
是一台掛脖子,一台拿手上,還是都放在背袋,要拍時在取出?期待您的分享


有攝影同好前輩問到相機袋,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沒想到自己還有行前裝備校閱的習慣,埃及行前還拍了一張所有的行李。前方是Jenova先前背去吳哥窟自由行用的雙肩背包,當時覺得背起來會往背部下方下垂,不是很舒服,後來才會買側背包,結果裝備多的時候更不舒服。
2個衣物行李後方有個小小的Jenova背包,是老婆裝400D + Sigma17-70的攝影包。為了減輕老婆的攝影裝備重量,10-22 mm的廣角鏡頭也是放在我的Jenova大背包裡面。

5DII掛在脖子上,平常小小白IS應該都是放在背包裡,遇到有好景物再拿出來倒是也來得及,最主要是小小白IS已經裝在400D上了,免去換鏡頭的麻煩。如果真的是廣角、遠端互換很頻繁只好脖子上掛著2機2鏡了,不過這種通常不會持續太久,不是脖子酸就是捨不得2個鏡頭一直當榔頭在互敲。這樣子太影響旅遊興致了。

2人旅行各自拿單眼的好處就是可以互拍或是自己找自己有興趣的題材,壞處就是很少和老婆合拍。

結論:說實在的,如果旅行是重點,攝影是陪襯,應該是小小背包加上5DII + 24-105 這樣就夠了,捨棄一些負擔會更自在。這次在埃及有許多景點是是連相機都不能帶進去的,例如開羅博物館,結果沒想到,所有相機都被沒收的結果是,呼吸順暢、行動自在、沒有攝影強迫症,和原先預期漏拍照的焦慮症竟然完全相反。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