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是 jenova 的 ~ 自已還去請朋友在上面鏽字 ~在開始使用減壓背帶後覺得效果真的很不錯,因為我上的鏡頭都是 ais 的老鏡 ~ 所以之前背原廠背帶時只要半天下來脖子就軟了 … 特別是 105 mm 那顆 ~所以就如同上面的大大所說的,裝備愈重就愈有用 ~ 而且用了以後就把原廠的鎖在抽屜裡了 ~
減壓背帶有沒有用?依據我以前使用底片機的經驗......是很有用!所以我一買到30D, 立刻買一條換上, 原廠的背帶連拆都沒拆就丟在盒子裡.如果您背過小白IS+30D+手把+閃燈, 您就知道它的好!供您參考!
star28 wrote:之前D70s + 1...(恕刪) 阿.....配備跟我一樣.我還多上手把呢^^用富士原廠背帶感覺也還好不會很重,可能是我天生勞碌命吧不過日後上小黑時可能就需要了吧~可否請機友們分享或建議一下哪種減壓帶效果最好呢?可供日後敗入時參考用
luckyjacky wrote:減壓背帶真的有差嗎??? 阿災...你可以實驗看看,我沒長時間實驗比較過 (理論上,不管換什麼揹帶,所有的重量還是壓在脖子與揹帶接觸的那塊區域上,只是也許彈性材質的分佈區域會廣一點點點點),不過光柔軟質地掛脖子上感覺就比較舒服了,附送的是編織質地沒有彈性但,何必一定要讓旁人看到自己用的是哪個牌子的單眼不可呢?(原廠揹帶上有 Canon/Nikon 字樣)不就是拍照而已嘛?! (而且現在路上單眼一堆)
減壓背帶好物 +1我是用 SONY 的 A700,原廠附的那條背帶沒有減壓的效果所以又去買了一條 SONY 的減壓背帶,真的有差,而且差滿多的不過,不是用 SONY DSLR 的人,應該不會去買 SONY 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