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求助] 我的照片很難看~~


古嵐索 wrote:
我看了一下大大在武陵...(恕刪)


您拍得真好!
感謝賜教!

andrew19 wrote:
您拍得真好! 感謝賜...(恕刪)


個人感覺還ok呀~~
也許是比較清淡風格一點~
不過我覺得~應該是比較沒有特別的主題~
除了鳥跟蜜蜂外~其他才會覺得普普~
拍風景~套個風格檔~就會有差了...

sheesen wrote:
瀑布算正常,廣角鏡的...(恕刪)


我是想讓樓主拍出雲瀑的樣子,像這樣,不是景深的問題...

我感覺是時間沒抓好
角度沒取好
所以導致色彩不夠美
顏色可以後製
構圖太遭就沒救了
所以隨時要注意光線的動向
先用LR改個幾張來玩






魯獅 wrote:
依我看來,樓主拍的這...(恕刪)


謝謝您的指點! 受用無窮!

soccer4451 wrote:
我感覺是時間沒抓好角...(恕刪)


感謝賜教!
構圖還真的是要一點天份的~~
我猜樓主主要是認為櫻花拍不出想要的顏色,

顏色要正確真的很困難,我也不甚其擾,

但數位機的好處就是可以不斷嘗試,

建議點測光以及評價測光可以交互使用,

曝光補償也可以視自己對相機的了解多配合,

至於立體感不足可能和光圈有關,如果想要淺景深多用大光圈,

拍景最好能上腳架,比較不容易跑焦或是不夠清晰,

構圖就自己多揣摩,有時間就有好構圖,可以多移動腳步,不要原地伸縮鏡頭









魯獅 wrote:
拍瀑布(圖一),大家都喜歡讓快門速度慢一些(大約只有幾分之幾秒而已),讓瀑布的流水像牛奶般糊糊的,通常加上偏光鏡或減光鏡(我自己是沒買過減光鏡),並把光圈縮到f16來降低快門速度,ISO通常設最低100或50(有些機身可以擴充或調低).

那張陰影下的櫻花(圖二和圖三),就只能這樣而已,您想櫻花曝光準確,天空就曝光過度了,您想讓天空很藍,櫻花曝光就會不足,除非找一片順光的櫻花林拍,讓天空和櫻花處在相同的曝光值下.

另外那張櫻花林陰影下的步道(圖四算是不錯的曝光),情況和上面那張差不多,如果把對比調高一些,雖然會更好看,但暗部可能變成漆黑一片,會完全看不到細節.

至於圖六那張,應該不是失焦,而是Canon鏡頭本來就是景深很淺,在遠近距離相差懸殊的場景,您只能選擇讓對焦平面附近的地方清晰,放棄其它,像我碰到這類場景就換掉Canon自動對焦樹脂鏡片鏡頭,改用Contax手動對焦玻璃光學鏡頭.


圖一也覺得是應該降低快門速度

圖二建議是利用RAW拍攝兩張不同曝光值的來作HDR(上腳架)

圖三如果覺得是人太多,建議買片ND64上腳架來拍攝(還是要拍RAW),如果是嫌光比不好,請上腳架拍攝兩張不同曝光值的RAW作HDR合成

圖六的看法和魯獅大看法不同,我個人認為不是玻璃鏡片的問題,而是鏡頭設計的關係;或是光圈問題
一種可能與像場有彎曲導致景深"看似"較淺,另一種可能則是因為光圈縮太小導致解像力又下降
通常一支優秀的鏡頭,最佳解像力可能是在F5.6-F6.7之間出現...(以APS-C,1600萬像素來說的話)
請教lifaung大:

以前我用過Photomatix Pro 3的HDR軟體,最近用5DII拍的2張不同曝光值照片上DPP的HDR或直接以5D3拍攝HDR,完全沒有任何一張HDR過的照片看起來是舒服的畫面,感覺全都是對比很小,不好看的照片,不知您有哪些是HDR的照片,讓我參考一下.

最近碰到明暗度相差太大的照片,我都是以裁切的方式,然後作影像合成,或以PS調整亮部變暗後再作影像合成,雖然耗時又麻煩,但看起來正常且舒服多了,HDR過的照片,沒有一張能看的.
魯獅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lu_s/

魯獅 wrote:
請教lifaung大...(恕刪)


HDR並非使用專用軟體處理
實際上也是用PhotoShop加上圖層處理而已

另外處理實也需要色溫一致性的調整,所以推薦使用RAW拍攝後再來做處理
至於一定要對比大,又要HDR,本身就是矛盾的行為
只能夠處理到對比稍降,但是最亮與最暗處的影像不致於炸裂的結果...

由於現在不在工作處的電腦上,可否帶小弟之後補上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