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嵐索 wrote:
我看了一下大大在武陵...(恕刪)
您拍得真好!
感謝賜教!
魯獅 wrote:
拍瀑布(圖一),大家都喜歡讓快門速度慢一些(大約只有幾分之幾秒而已),讓瀑布的流水像牛奶般糊糊的,通常加上偏光鏡或減光鏡(我自己是沒買過減光鏡),並把光圈縮到f16來降低快門速度,ISO通常設最低100或50(有些機身可以擴充或調低).
那張陰影下的櫻花(圖二和圖三),就只能這樣而已,您想櫻花曝光準確,天空就曝光過度了,您想讓天空很藍,櫻花曝光就會不足,除非找一片順光的櫻花林拍,讓天空和櫻花處在相同的曝光值下.
另外那張櫻花林陰影下的步道(圖四算是不錯的曝光),情況和上面那張差不多,如果把對比調高一些,雖然會更好看,但暗部可能變成漆黑一片,會完全看不到細節.
至於圖六那張,應該不是失焦,而是Canon鏡頭本來就是景深很淺,在遠近距離相差懸殊的場景,您只能選擇讓對焦平面附近的地方清晰,放棄其它,像我碰到這類場景就換掉Canon自動對焦樹脂鏡片鏡頭,改用Contax手動對焦玻璃光學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