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終於下手60D...可以請問如何看快門數嗎

Hello~我也是60D 搭 SIGMA 17-50~
今天又購入SIGMA 50~

box0702 wrote:
為何樓主問如何查快門數? 反而一堆說些有的沒? 在這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wentzny2ltm 安裝後, 滑鼠移到照片上選右鍵, 點KUSO EXIF VIEWER, 你就可以知道所有資訊, 我是N家的系統


那是Nikon有在相片的EXIF資訊上公佈相機的快門數,而Canon之前部分機種有人寫程式讀取相機韌體裡的快門資訊,之後Canon把相機韌體裡的功能取消掉就不能再讀取快門數了。
Canon EOS 500N + EF 35-80mm F4-5.6 Canon EOS 300D EF 28-105mm F3.5-4.5 EF 50m
當初也考慮入手17-70
後來還是選15-85
60D+15-85 +50 f1.8
~
那是Nikon有在相片的EXIF資訊上公佈相機的快門數,而Canon之前部分機種有人寫程式讀取相機韌體裡的快門資訊,之後Canon把相機韌體裡的功能取消掉就不能再讀取快門數了。

請問有人知道Canon把相機韌體裡的功能取消掉就不能再讀取快門數的目的是什麼嗎?這樣做對公司有利什麼?好奇想瞭解一下,謝謝~

我覺得是有利於銷售被使用過的機身,就算被試拍了好幾百張,只要外觀看不出來,仍然可以當作是新機...

恭喜版主,期待作品趕快出爐觀摩鑑賞,很好奇每個人怎麼樣呈現60D ^^"

Sun-zack wrote:
請問有人知道Canon把相機韌體裡的功能取消掉就不能再讀取快門數的目的是什麼嗎?這樣做對公司有利什麼?好奇想瞭解一下,謝謝~
(恕刪)



也有可能是以前 canon 發表新機時都有強調快門壽命(例如30D是10萬回),但有些例子是快門組遠低於原廠宣稱的使用次數就掛掉,說不定因為這樣就取消掉,免得要求保固。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