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該汰換6D直接收6D2還是存錢買R8

你的鏡頭群
需要整合一下
除非你是攝影記者
來不及換鏡頭
兩機兩鏡在運作


轉貼別人的回覆文
借他口中言;傳我心中事
~~~~~~~~~~~~~~~~~~
以前玩過許多旅遊鏡
我反而現在要買,三隻重量相仿
我第一是看焦段,第二看望遠端畫質,第三看廣角端畫質,光圈我完全不在乎

所以20-200絕對的首選
沒記錯的話R8的電子觀景窗視野尺寸比6D/6D2小
習慣6D的話要看看R8能不能接受
沒錢就不要換,R8是我兼差賺錢的工具我都買二手的了

拍COSPLAY,不要被當工具人火山孝子就好,拍那個是娛樂用的,有沒拍到沒差,遇到要借錢的不要借,有可能被傳你自己要借的不是對方要求
kao_king

借錢要還誰敢借;正常情況借貸之間都有借據or借條;否則口說無憑;沒錢還借款肉償也是可行

2026-01-11 22:07
首先~~RP就是一台無返的6DII~~但是RP的對焦就已經把6DII按在地上磨擦了~~
你如果沒有預算上R8的話...那也是考慮二手RP~~而且RP二手現在多半落在1萬5上下
怎麼看都比6DII好太多了....至於R8 我只能告訴你~~他就是一台輕量化的R6II~~
放到以前的話~~他跟1DXII對打都不會輸 剩下的就看你怎麼想



相機就如同車子,你的能量,將決定他的力量
3C產品買新不買舊
我是6D換R6mk2,畫質我覺得差異沒有到根本性的差異
如果平常沒啥拍,不用浪費錢
如果是換換病發作,建議R8即可~ 主要差異會在機身性能跟體積,其他無感,R6多出來的性能我也無感
為什麼不去找工作
Wahaha214

他也沒表示不找工作,只是想先買相機吧

2026-01-13 9:54
Jackson199299

沒吃飯的工具 怎麼工作?

2026-01-15 8:46
趁 现在R62价钱下滑 下手,电池巡航力绝对比 R8好很多。。。。
建議R8,光對焦系統很有感的升級就值得,
我是從6D直升R6II,用TAMRON鏡頭在6D我只能會用中央點對焦,上R6II整個邊緣都解放,加上有臉部甚至眼睛對焦..好用.
ff0928281494 wrote:
在下目前拿6D拍攝 ...(恕刪)


我個人會覺得如果不沒有追求機身的新性能的話
老 6d 拍出來的照片還是很有味道的
我會建議繼續用6d,然後可以去買二手的其他鏡頭來擴充你的用途
除非新機上想有您非要不可的功能,或是換換病纏身的話,那就非升不可了

其實生活中最常用到的相機往往是手機
一支拍照,性能和畫質好的手機,最容易拍到你臨時想取的景
(所以我反而推荐買一支拍照強的手機當隨身相機!! 三星, vivo 二手機況好的前旗艦機也好)

我自己也是6d 的用戶,那全幅機拍出來的通透感仍然不是手機可以比的(不過現在有ai,ai真的厲害)
除非有計畫該次出門就是要用相機,不然6d大多數都躺在防潮箱中
最常用的相機,是我的三星 s21 ultra , 有10倍光學變焦和防手振
實測雖然是老旗艦機了,但拍照用到變焦的話還是屌打全新的中階機的畫質
用手機才能常常補捉到我臨時想拍下來的畫面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