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

問 Canon 50mm F1.8正確使用方法


灰三郎 wrote:
這顆鏡頭裝在全幅手持...(恕刪)


囧?

如果這隻不開大光圈

那跟 18-55 有什麼不同呢?

好像沒差多少 @@

別人怎麼用不重要...

自己試過才知道

只要拍個上百張之後,你就會大概瞭解這個鏡頭的特性...



我拿這顆也很少用到f1.8

頂多f2或f2.2



一來上全幅景深太淺

二來是這顆鏡頭光圈全開的成像真的太軟,縮個一兩級就好很多!!



自己多嘗試看看就知道了!
嗯嗯@@ wrote:
囧?
如果這隻不開...(恕刪)

18-55 在 50 端最大光圈只有 f/5.6 喔!
50/1.8 就任君選擇了, 即使縮到 f/4 還是比 18-55 大上一級, 而且畫質好很多.
快去試試看吧!
https://www.flickr.com/photos/ethenelin/ 歡迎參觀指教

0916881688 wrote:
樓主觀念正確

買1.8大光圈的鏡頭就是要用1.8拍攝才能發揮最大的效果

但重點來了

你要的照片(請注意,您是在拍照)

光圈1.8的時候拍出來的照片,是否是當下最佳的詮釋?

去到海邊拍比基尼辣妹,結果只有一點點是清楚的,其他都是糊的....這能看嗎?


那你得離辣妹很近才能一點點是清楚的.....
50/1.8要全身入鏡需要站遠一點....應該不用擔心景深問題

當然如果只要拍事業線就另當別論

嗯嗯@@ wrote:
我是單眼新手最近入手...(恕刪)

大光圈定焦鏡買來就是要開大光圈用的
哈哈
要不然我換上F2.8的變焦鏡就好了
紅塵紛紛情難了,風雲變幻醉一場 慢慢長途尋真我,千杯難倒一酒湘 癡心躊斷緞愁腸,豪情傲劍渡河江
我囧了

原來這顆鏡頭沒有 IS 防手震

難怪 我怎麼拍都比 18-55 還慘 還糊

難道配這顆還要搭腳架了嗎

現在後悔沒有挑EOS-M 22mm + 18-55 了

(買了18-55 650D + 50mm F1.8)
至少拍人像不會這麼遠

嗯嗯@@ wrote:
我囧了原來這顆鏡頭沒...(恕刪)


我笑了....50mm F1.8 還要啥IS.....

我用這顆 很少有所謂的手震...

之前600D +50mm 給你參考..




下面有設定參數...參考看看吧...
你需要練好拍照穩定基本功.

有 IS 是有好處, 沒 IS 照樣可以生存.
18-55 IS 穩定度大約 3 級, 但 50 端最大光圈只有 f/5.6.
你若把 50/1.8 開到 f/2, 光圈大上 3 級, 可以讓快門快上 3 級,
理論上清晰 (模糊) 程度與 18-55 差不多.
萬一快門還不夠快, ISO 1600 或 3200 開上去, 650D 還可勝任.

嫌拍人太遠, 考慮 35, 30 或 28 吧, 原廠副廠都有.
還好你沒選 EOS M, 不然上來抱怨的不是太遠, 而是對焦怎麼那麼慢.
https://www.flickr.com/photos/ethenelin/ 歡迎參觀指教
斗笠哥!!

樓主想要的就是胸器先決阿!!!

這樣才能好好發揮F1.8的效能!!

選我正解!!
來來來~~~
叔叔都是用501.8當機身蓋
我的用法是
一般狀態的拍照
都是1.8全開
有人說1.8全開畫質有點軟
沒錯!!!
501.8的1.8畫質軟
但是我能接受
大不了後製再加銳利度

再來
機身風格檔
我是使用中性
銳利度加7
拍照時
光圈先決
用iso來控制快門速度
最好隨時都能保持1/100以上
再來
最重要的一點
使用手動切換對焦點
因為光圈大~景深淺
所以用單點對焦
準度才會高
此時
你要鍛鍊自己
先在腦中構好圖
然後預先切換對焦點
拿起來就是你要的畫面
按快門
提醒一點
501.8對焦時最好多逼1~2聲
因為501.8的對焦馬達結構很普通
逼一聲有可能跑過頭也有可能還沒到
所以多按2下半快門


弱光下~1.8的威力才能徹底發揮

還有一點
很多人都會用
對焦後再構圖的方式來拍照
我強烈建議妳忘記這件事
因為1.8景深太淺
你一位移焦距就變了~就糊了
切記!!!!!
應該所以大光圈定焦鏡都是如此
  • 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