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怎麼用不重要...自己試過才知道只要拍個上百張之後,你就會大概瞭解這個鏡頭的特性...我拿這顆也很少用到f1.8頂多f2或f2.2一來上全幅景深太淺二來是這顆鏡頭光圈全開的成像真的太軟,縮個一兩級就好很多!!自己多嘗試看看就知道了!
嗯嗯@@ wrote:囧?如果這隻不開...(恕刪) 18-55 在 50 端最大光圈只有 f/5.6 喔!50/1.8 就任君選擇了, 即使縮到 f/4 還是比 18-55 大上一級, 而且畫質好很多.快去試試看吧!
0916881688 wrote:樓主觀念正確買1.8大光圈的鏡頭就是要用1.8拍攝才能發揮最大的效果但重點來了你要的照片(請注意,您是在拍照)光圈1.8的時候拍出來的照片,是否是當下最佳的詮釋?去到海邊拍比基尼辣妹,結果只有一點點是清楚的,其他都是糊的....這能看嗎? 那你得離辣妹很近才能一點點是清楚的.....50/1.8要全身入鏡需要站遠一點....應該不用擔心景深問題當然如果只要拍事業線就另當別論
我囧了原來這顆鏡頭沒有 IS 防手震難怪 我怎麼拍都比 18-55 還慘 還糊難道配這顆還要搭腳架了嗎現在後悔沒有挑EOS-M 22mm + 18-55 了(買了18-55 650D + 50mm F1.8)至少拍人像不會這麼遠
嗯嗯@@ wrote:我囧了原來這顆鏡頭沒...(恕刪) 我笑了....50mm F1.8 還要啥IS.....我用這顆 很少有所謂的手震...之前600D +50mm 給你參考..下面有設定參數...參考看看吧...
你需要練好拍照穩定基本功.有 IS 是有好處, 沒 IS 照樣可以生存.18-55 IS 穩定度大約 3 級, 但 50 端最大光圈只有 f/5.6.你若把 50/1.8 開到 f/2, 光圈大上 3 級, 可以讓快門快上 3 級,理論上清晰 (模糊) 程度與 18-55 差不多.萬一快門還不夠快, ISO 1600 或 3200 開上去, 650D 還可勝任.嫌拍人太遠, 考慮 35, 30 或 28 吧, 原廠副廠都有.還好你沒選 EOS M, 不然上來抱怨的不是太遠, 而是對焦怎麼那麼慢.
來來來~~~叔叔都是用501.8當機身蓋我的用法是一般狀態的拍照都是1.8全開有人說1.8全開畫質有點軟沒錯!!!501.8的1.8畫質軟但是我能接受大不了後製再加銳利度再來機身風格檔我是使用中性銳利度加7拍照時光圈先決用iso來控制快門速度最好隨時都能保持1/100以上再來最重要的一點使用手動切換對焦點因為光圈大~景深淺所以用單點對焦準度才會高此時你要鍛鍊自己先在腦中構好圖然後預先切換對焦點拿起來就是你要的畫面按快門提醒一點501.8對焦時最好多逼1~2聲因為501.8的對焦馬達結構很普通逼一聲有可能跑過頭也有可能還沒到所以多按2下半快門弱光下~1.8的威力才能徹底發揮還有一點很多人都會用對焦後再構圖的方式來拍照我強烈建議妳忘記這件事因為1.8景深太淺你一位移焦距就變了~就糊了切記!!!!!應該所以大光圈定焦鏡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