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tjk wrote:百微算是一顆兩用鏡拍...(恕刪) T兄說的超好的,我曾經一次用來拍攝戒指沒想到100mm+micro 的景深超淺就算光圈縮到f13,焦平面範圍外景深超淺.....商品拍攝可能功力要很好;)
你想知道這鏡有什麼好吧100mm f2.8L IS USM這支鏡是世界首支,現在好像也是唯一搭載防震的微距而且是4級防手震的 hybrid IS起馬在這鏡頭之前的所有鏡頭包括其他廠的也沒這技術2009年發行的,技術非常新可參考http://cweb.canon.jp/ef/lineup/macro/ef100-f28l/index.html 日本官方重點是在L鏡群中 已經是數一數二的便宜也能一鏡兩用 防麈防滴防震,滿足惡劣天下指小蟲也行嘛也可當人像鋼用樓主你一定是對這鏡有一定的興趣才問啦
小弟實在是猶豫才在想實用性廣不廣。。有些大大提到說既然不好用為何要買?其實是這樣的。。說的不好用是很難去掌握他的特性拍花。。只要來個風吹草動。。又要等。。拍蜜蜂。。更是要快。。不然又飛了。。。光是打個蜜蜂就能玩個2-3小時。。實在是。。有時卻沒那麼多時間去耗。。。小弟確定會上一顆sigma35mm。。但就在考慮百微的實用性是否還有能拍的東西。。。謝謝各位大大的指點!!
樓主您好!分享自己使用上的淺見,微距鏡幾乎拿來拍微距作為題材而選擇它,不外乎就是拍花拍蟲,拍小東西為主,需要1:1放大的畫面,才選擇它。微距鏡跟一般鏡頭特性不太一樣,它需要摸索一下(例如景深非常淺等等),才能抓到它的特性,我一直都覺得沒有不好的鏡頭,只有不會用它的人。拍生態,耐心是一定要有的,當要求畫面完美時,就相當耗時,除非走馬看花@@鏡頭大部份都是依題材才來做選擇,如果你有微距的題材,不妨敗一支吧!我也是新百微的愛用者^^供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