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詢問 最近購買 Canon 50mm F1.2 L 測焦問題


0916881688 wrote:
你好:我覺得這個問題...(恕刪)


謝謝大大解析,使用鏡頭還是要看自己的喜好與習慣

受教了~
斗笠哥的感想一直都很中肯
所有焦段
都有不可取代的理由
50L是一支很有個性的鏡頭
跟朋友借過一次把玩幾小時之後
至今仍念念不忘

購買前遠近都測焦試試看
可以掌握再購買
以免有挫折感
50L改版的消息甚囂塵上
如果不急
等一陣子看看
Willy-Lin wrote:
謝謝大大解析,使用鏡頭還是要看自己的喜好與習慣
受教了~


不過忘了說

焦段越短,拍出來的人越瘦(瓜子臉)

現在很多偶像劇跟韓國MV都是用廣角鏡拍的

附上一張昨天拍的臉(我同事)

250mm 乘上 1.6 = 400mm (EF-S 55-250mm+1000D)



如果你把女孩子拍的這麼肥,一並會被打

(小朱我對不起你)

彭昱凱(阿凱):09-1688-1688
請問各位前輩:
爬文說50L在5D3上對焦有比較準,不知道用在新上市的6D上準不準??還是一樣會後移??
如果平日有時間的話,這周台北資訊展CANON的攤位

有EOS體驗區,除了各種DC、類單'微單之外,還有各等級的單眼相機,包括最新的6D

更重要的是,現廠提供好機顆定焦鏡在玻璃櫃內,可供人使用

有35L、50L、85L、100L Macro、135L、小白兔IS、8-16魚眼,24-70L II

而且有專人教你使用,還可以跟SG聊一下

我覺得蠻難得的,記得以前都是架個砲塔排隊玩,但這些對我一般人來說都遙不可及

但是可以試玩到這麼多鏡頭,真的不錯,昨天我用6D玩了幾顆鏡頭,其中包含85L

真的不虧是背景分離器,自己毒死自己了...

一定要平日去啊,假日人那麼多估計應該是不開放鏡頭,就算有開放,大概也排不到吧...
我建議你直接找

光圈全開 F/1.2 時,中央對焦點有準的就好

縮光圈後移、周邊對焦點,這些不準都是正常的。

你送去佳能調焦,它也是會跟你說中間點準就是準了。

這樣看似很容易的標準,我當初在買50L時也跑了好幾間相機店,

測試了好多顆50L,才終於找到一顆符合這樣標準的鏡頭。

只要多一點耐心,一定可以找到的!

xo5982 wrote:
詢問 最近購買 C...(恕刪)

購買時近與遠距離搭配所有對焦點 反覆各拍五張以上(當然拉 機身不準的話拍出來就不準了)
通常有不準狀況下在遠距離的表現會比較明顯
不過每個人對於準焦的標準不同
老實說要挑到神準不簡單 真的要挑就挑後移的
可以拆開鏡頭墊紙片 或者更換鏡頭底座(35L比50L厚約2mm)
相反前移就麻煩了 但這都是破壞性做法
不建議使用 真的需要可爬文...
請問已擁有50mm f1.2的先進們, 如果購買時不能買到完全精準的鏡頭時, 回原廠調焦可否調到完全準確呢? 謝謝!
說真的~身邊的人換了5D3後 好像就沒有人抱怨不好對焦的問題了耶~

這些問題都可以無視 好好使用~
我是5D3,挑了兩顆50L(UA鏡)都是中間點准,周圍對焦都前移。真的不知道該只用中間點對焦?還是該放棄50L呢?我的24-70LII每一點都准哪!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