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防滴防塵 實用性

有防滴防塵當然好阿

注意保養比較重要

記得那天晚上雨還不小 也是給他照了下去 現在還是頭好壯壯

550d + s30 f1.4








Canon 550D + Sigma 30 f1.4 + 18 55 IS
防塵防滴,的確遇到就會極需要的規格,希望相機大廠能大發慈悲,讓它變成基本規格。








lassxx wrote:
大致上瞭解了

那有人是因為鏡頭沒防滴 淋雨而壞的嘛??

想知道破壞性有多強...

只聽過50D 550D淋雨淋壞
維修費以千元鈔為單位

鏡頭倒是沒聽過
淋壞的應該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不會在01分享
幾萬塊的鏡頭淋壞了多沒面子啊!
先把業主照顧好,KPI達標最重要,內容有沒有實質討論度,不在撰文的考慮範圍。
小弟只拿過O家的相機,依O家的相機來說,防水防塵的鏡頭與機身卡口有一條O型環~
沒防水防塵的鏡頭沒那一條O型環,下雨天即使在強的防水機身,沒鏡頭上那一條O型環,水還是會從間隙跑進去,後果想想就知道了~
防塵


防滴





防塵防滴 兩個我都要 ^___^
(但拍完回來~還是要整理啦~~濕紙巾+乾布+噴灌擦擦又吹吹~~之後一律丟防潮箱~~5~6年了沒問題)

颱風天的攝影全攻略
小弟現在的像機沒防滴防塵
常常淋雨 曾經淋過溫泉水(泡溫泉時同學潑水)還有酒(喝醉了 像機掛脖子上直接淋下去)

我覺得有機會就買防滴防塵會比較好
我以後買像機也把防滴防塵當作條件之一了
9年前曾去風災現場拍照~
相機跌入泥堆裡~
幸好是EOS 1V+70-200/2.8~
所幸當時沒裝直拍把(1V直拍手把沒有做防塵防滴)
就拿去水龍頭下洗哩~再用毛巾拍乾

現在拿1D4雖然有標榜防塵防滴~也只敢淋小雨~鏡頭做在怎樣密都容易入濕氣~

noya_yang wrote:
小弟只拿過O家的相機...(恕刪)


是長這樣嗎?

50/1.4G
35/1.8G
55-300 VR DX
nikon g鏡大部分都有這一圈橡膠環!

canon是長這樣EFレンズテクノロジー

14 f/2.8 L
100 f/2.8 L is


diffusionless wrote:
是長這樣嗎?50/1...(恕刪)


機身還要支援:接環處會有凹槽供鏡頭的橡膠環嵌入

500D等百位數機沒有,接了也沒用
EOS3 , BMPCC4K, X-T3, flic.kr/ps/wzAwK
我覺得...比較大的問題在於溫差,伸縮鏡頭雨天拍攝,再加上天氣冷.很容易起霧.....

不過nikon的鏡頭有個好處,就是鏡頭縫隙大,缺點是容易入塵,優點就是遇到這種起霧在鏡頭內的,用吹風機烘一烘水氣就出來了~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