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手10D買來也快要兩年了,應該已經拍了三萬多張了吧?當初也曾經想換20D,可是機身的手感,以及快門聲,還是10D要舒服的多。使用上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到不是在開機慢,預覽慢,而是存檔慢!每秒1MB的存檔速度,一張RAW要六秒,快門按到滿的話,存檔的燈就要亮上將近一分鐘,在冬天拍水鳥的動態時,或是拍人像時麻豆擺出動態的姿勢時,快們只要按得快一點,接下來就會有很常的時間會經常卡彈!除此之外,悠悠閒閒的拍風景,拍花花草草,拍人像,拍生活照,我還是非常的信任握在我手中的那台厚實的1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