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G-MAX NB1401 "極", 不知是否有人再用? 你有這樣的問題嗎

G-MAX NB1401 "極", 這台是在2003 ,那年因為SARS , COMPUTEX SHOW從6月延到9月, 我在會場中抽獎, 抽中的.
當時的公司有自購NB輔助辦法, SALES 自行購買NB, 公司連續輔助36個月, 每月1000元, 等於做3年,公司給你
36000元買NB, 而我做了2年3個月, 加上NB1401 當時市價約40000, 所以我......
這些是題外話, 重點是這台我在使用到1年多時就發生,使用中HARDDISK會自己PARK, 然後系統好像當了, 但過了一會兒就好了,但這現象不常發生, 約1~2週才發生一次,所以也沒有送去保固.
使用到2年左右,此現象變的更常發生約1週1~2次, 我本想是HARDDISK要壞了, 所以就自行換了一台, 但此現象仍有, 原來的拿去當外接式HARDDISK, 則從無此問題.
用到過了第3年, 此問題更嚴重, 有時在開機時, BIOS 會找不到HARDDISK, 但己過了保固期.
因為是免費得到, 所以並沒有積極的去處理, 又因為公司有提供NB.
現在我換了新公司,又要自備NB了 , 所以想搞定他繼續用.
其實若沒有此問題, NB1401是一台不錯的NB, 外型, 電池續航力, LCD 14.1....等等.
希望有前輩能提供經驗談.
我在猜不知是否為過熱, 因為很少聽到FAN在運做.
2008-07-30 16:16 發佈
文章關鍵字 問題
基本上這台陪了我三年多了...

hard disk的部份是這台的致命傷

我們這邊兩三台都會發作...=_=

後來是讓HD旁邊的空間盡量塞滿就比較不會發生

要不然我覺得他的外型還蠻耐看的

最好的方法是不要去動他...

請問acct 所以你也沒有送修嗎?目前仍有繼續用嗎?
你說的"hard disk的部份是這台的致命傷" , 你是指原始設計,或用料就用問題嗎?
我原先是懷疑FPCB有問題.
先謝了.
看到大大寫的這篇文章,不禁讓我想起當時我在技嘉準系統部門服務的情況! (當年技嘉是將NB歸納於準系統部門下,不知道現在改了沒有?) 說不定當時我也維修過大大你的機子呢!

當年G-MAX NB1401 "極"最大的賣點就是全機外殼都是鋁鎂合金,螢幕上蓋部分還可以刻字或圖案喔! 那時候技嘉有贊助陶吉吉在台北體育場的演唱會,而技嘉就送陶吉吉兩台G-MAX NB1401 "極",螢幕上蓋部分還特別刻上陶吉吉的肖像及簽名呢! 你可能會問我為什麼會這麼清楚呢? 當時可是我幫陶吉吉的兩台G-MAX NB1401 灌進WINXP作業系統! 當時產品行銷部門拿給我弄的時候,看到螢幕上蓋的陶吉吉的肖像我還嚇了一跳呢!

我當時也買了一台員工機不含作業系統G-MAX NB1401 "極", 價錢比外面便宜了一萬塊左右!
之後前前後後也更換了不少配件!

無線網卡從802.11B 改成 802.11 B/G
硬碟從原本的4200轉60GB HDD 改成 Hitachi 7200轉 60GB HDD
鍵盤去年也剛剛換了一組新的,因為其中一顆按鍵壞了所以只能花錢更換了!

依照精神,目前我的G-MAX NB1401 "極"已經被我拿來當動物機,默默的24小時幫助我喔!
希望它能夠長長久久的繼續為我服務喔! 畢竟它也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之前曾是現在也是喔!
lenchang wrote:
看到大大寫的這篇文章...(恕刪)

仲嘉時期的產物沒記錯的話
外觀的確不錯看
1401屬於大眾出的機器
現在分出來獨立叫做盈嘉
gmokkk wrote:
仲嘉時期的產物沒記錯...(恕刪)


大大,你可能有點記錯了喔!
當時我的名片還是印"技嘉科技"的名稱!

G-MAX NB1401 的確是技嘉向大眾購買然後掛自己名字的機器!
後來的幾台筆電都是以類似的行銷方式,當時感覺上技嘉好像不是很重視NB這部分卻又不想放棄!!
真不知道上頭的長官是怎麼想的,到後來技嘉的筆電在市場上遲遲站不住腳!

當時向外面採買的那幾台筆電在測試過程中,所有同仁都快被逼瘋了!
出錯狀況連連而上面卻一直逼我們趕緊測試完畢!
真的不知道怎麼會去找那幾台筆電來掛技嘉的牌子,真的是拿石頭丟自己的腳!

後來時間證明,那幾台筆電真的賣得不怎麼樣!大家的眼睛還是雪亮的!

個人感想,除了G-MAX NB1401是不錯的機子之外。其它的真的就.......
lenchang wrote:
大大,你可能有點記錯...(恕刪)

呵呵
問了一下
仲嘉是更早時期
後期的211還有203真的是不怎麼樣......
只有1401賣很好
請問lenchang, 你有遇到我的狀況嗎, harddisk 自動休息 (好像是自動park了), 換了新的harddisk仍是一樣.
還是我的nb1401是個案.
nb1401是真的很不錯, 想再用個1~2年.
doug58 wrote:
G-MAX NB14...(恕刪)


告訴你解決辦法.......就是去快修跟他說你要換硬碟的排線
我就是這樣解決的,之前換了排線後順便換了個80GB硬碟就沒發生過問題了


感謝 billy, 我有方向了, 請問換HD的FPCB 花了多少,參考一下 !!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