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最近也剛入手了GX502GV 不過因為擔心就算有了AAS散熱還是不夠強 因此想買個方便攜帶的散熱板或者筆電架來架高 不過有個困擾 因為AAS的設計其實只有兩側有支撐力道 大多數的散熱架為了攜帶方便或縮小體積寬度都不太夠 比方小弟之前所使用的頸大師同樣安裝在GX502的話 底板會因為筆電的重量而被壓彎 擔心時間久了底板會壞掉 所以想請問有相關經驗的大大們分享一下你們都買了什麼樣的散熱板? 順便來個ROG AAS 散熱板蓋大樓吧!
奈許1010 wrote:嗯...可是這台的散...(恕刪) 因為我用筆電的經驗是有好好散熱的話都可以用很久第一台筆電因為不知道要散熱換過主機板(雖然當時的使用環境也比較悶熱不通風)後來買了散熱板來加強散熱那台整整用了九年因此現在對散熱非常在意另外架高在打字部分也比較習慣跟舒適
我老實說Zephyus 就算拆卸AAS底板 放散熱墊 效果也不明顯主因在於 D面 主板位置沒有任何進氣孔 所以使用散熱墊對主板散熱效果沒啥用相較之下 筆電D蓋有大面積鏤空設計 使用外部風扇 解主機板累積的熱反而比較有效果但是我也是不建議用散熱墊....因為風壓很弱墊高+迷你扇朝縫隙下吹進D面大面積進氣孔維持氣流通暢 ,可以約減少5~10度,也讓主機板不會持續累積熱度如果家中有空氣清淨機 ,你也可以把筆電放在 出風口 直吹 保證涼快 (開完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