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建國路看NB,本來是要看asus 14" A42JR i5-520的...不過好多家都斷貨,只有asus 14" i5-430...跟店員在價格上"攀談"了一陣子,他突然給了我一個美麗的價格,但說發票他要保留,他也不肯透露太多,只是要我把發票留給他?!這背後有啥含意嗎?他拿"發票"能幹什麼嗎?減稅嗎?!不過當下我沒有決定,又往下一家看價,順便問了一下,店員才說華碩維修時要看"發票"跟"保固書",只有保固書還不接受維修???是這樣嗎?!請各位指點~~指點~~
買筆電請遵守三大要訣1. 全新 2. 含稅 3. 開發票1. 是靠你驗機的時候去了解自己是不是買到良品或不是新品2. 含稅和3. 開發票當你筆電有發票時, 之後保固日期的開始就是由你發票購買時算起如果沒有, 就是由筆電出廠日期開始而沒有開發票, 店家當然也就沒了繳稅的問題我是希望請樓主公佈一下那家店的店名和地址讓大家公開唾棄這種不守法的店家(那種開低價然後跟你講說沒有發票或是列印一張發票給你...都是)
基本上消費者要主動索取發票光華多數店家也都會詢問含稅未稅,也會照客戶意思來開發票若有爭議多半店家都會主動開立發票,站在消費者的角度,確實也省下5%費用可是筆電這種不容易自行維修的商品,保固期就顯得非常重要建議還是將發票索取回來,將稅金捕給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