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Cyril wrote:在此先附上維修單前...(恕刪) 情緒過了 事實也證明 有申訴 主管也就回處理標準流程跑完了 再來看後續客服妹妹 不專業 可以再教育但不知道你是不是 會不會改觀 說下次不會再買華碩了 因為你還是再用華碩再買一台別的品牌筆電 我就相信你的決心 用來證明 否則 這些言語 爾後只是還會在你的文章見到的!!只是誠信度 會不高而已!!以上 僅供參考!!
說到買新的筆電這事情,就來分享一下最近的觀察。原先我在購買UX410之前,我曾經十分認真考慮過自己要買UX550來替換掉手邊的老ACER,當時比較的機種是UX550跟DELL XPS15 9560 4K,而在看了M01的這篇新聞,對UX550非常心動https://www.mobile01.com/newsdetail/21486/computex-2017-asus-vivobook-zenbook實際上的規格與價格剛好我個人在9月初有機會赴美,決定直接買XPS15 4K版,屆時可以再補圖上來。--------------------------------------------------------------------另,我不會更改標題,因為如同我前述的狀況與個人感受,個人並非ASUS黑,不會再購買ASUS是主因是由於「服務感受」,就像是今天餐廳的服務差勁,我就可能不會繼續鄉愿去吃,不一定是要餐廳煮出來的菜難吃、餐具破損或者價格過於高昂。以上。
我抱怨技嘉鍵盤問題,果斷退貨 (技嘉目前也沒有想要滅火,國外目前也有不少人碰到鍵盤問題)反而買了Dell外星人筆電買Dell電腦就是要他們上門來修,我看著你修好,而不是在門後面不知道在幹嘛!或是發生工程師自己弄壞還要我付錢的問題
我想tsai版友您應該沒有很仔細看懂我文章的意思以及時間上的順序。我原文寫的是:「原先我在購買UX410"之前",我"曾經"十分認真考慮過自己要買UX550來替換掉手邊的老ACER,"當時"比較的機種是UX550跟DELL XPS15 9560 4K」,但在我經過這事情後我下一台決定要改買Dell,雖然我沒有用過D家產品,也不抱持任何D家就不會有問題或者D家服務就比ASUS好的想法,但就是換個品牌嘗試看看會不會有什麼差異性,至少我「十分明確」我不會再買ASUS筆電。還是您覺得我應該就是要買這台UX410立刻轉手賣掉立刻現賠才是正確呢?我不覺得是這樣,因為我已經有我的沉沒成本,華碩不會願意把我手邊這台筆電原價買回,若可以的話我會立刻同意,我也無從選擇退貨退款這選項,因為現實上經銷商也不會讓我這麼做,不然我也很想退貨就好。如同餐廳的例子,上菜時的服務生服務不優,您會立刻買單離去嗎?還是默默將菜吃完時心中決定以後不再來了?我想一般人會選擇的會是後者,而非立刻買單賠了餐費東西也沒吃,這是沉沒成本。以上。
BSCyril wrote:我想tsai版友您...(恕刪) 了解觀點不同我想台灣廠商也沒那麼爛只是在台灣 一切太自由了隔空筆戰 也只是證明 餐廳服務業的術語永遠 嫌你的人 一天會來 明天更會來但當他說 我不想再來了 那表示要餐廳注重他 因為你的菜色出了問題了我想 不管是不是我搞錯了 還是如何我都覺得 你的思想 會因為服務而改變 至於氣到不在買華碩的產品 我想 見仁見智我不是替華碩 說話 而是服務業其餘的 再多的解釋 我也始終認為 任何話語 不要將來自己打自己的槍 一樣就好了就好像 政治上 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一樣消費者至上是一定的 只是沒必要把話說得太死 這都是一時用語 看看就好!!
我能了解您想說的,也謝謝tsai版友提醒。華碩筆電全球市佔率也是極高,我想也不差我一個人不買,單純抒發個人感受以及心情,每個人觀點與想法不同,參考參考就好。希望華碩主管有針對服務做到確實的改善與進步,對未來前往皇家俱樂部的消費者也會是件好事情。以上。
樓上這位版友,你的焦點始終放在「這是誰的問題」,而我發文的內容以及回文的內容都是在講「服務」的問題,明顯不是在講同一個面向的事情,實在沒什麼繼續討論的價值。不過其實你可以解讀為我在發文抱怨商家服務不好即可,如同你之前自己在2011年所發的「原廠的服務」這篇文章中所寫到的「商家服務不好的時候,我們都會發文抱怨,服務好的時候,當然也要拍拍手給個"讚"!!!!!」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