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請各位推薦一款在台北縣市比較好用的TOMTOM型號

十一郎0507 wrote:
設最短路徑 , 倒也還沒遇過帶你逆向走單行道或是車子開不進去的路

的確, 這個在 Tomtom & Garmin 只要圖資正確, 不會產生此問題.


感覺圖資跟MAPSHARE好像不同調
就是一些現在更新的MAPSHARE
到了更新圖資就又不見了

MapShare 是根據不同的圖資版本, 搭配不同的 MapShare, 現在的確有不同圖資版本, 但 MapShare 修正不同步的情況產生 (如這次風災雙園橋封閉,在不同MapShare有部份未封閉), 這應是內部在 MapShare 修正的管控上嚴謹度不夠. 但事實上這的確也是一項不小的工程, 一個路段要封閉, 有十個版本的圖資, 就要做十套 MapShare 的修正.

FB: Pctine
謝謝各位的建議.

小弟的需求是以縣市區道路導航為主,景點有或無倒是沒差.

目前大家對tomtom的圖資與更新好像不是很滿意.

如果真的捨棄tomtom,那小弟大概會考慮GARMIN吧!

單純以縣市區道路導航為主,請問哪個系統好用呢?

希望了解兩種系統的大大給予意見,謝謝!



pony25877 wrote:
我用630蠻不錯用的...(恕刪)

說得真是太棒了!加分!
還有TT的一個強大優點,就是語音比G牌好太多了!
語音,schemes,& 路徑規劃速度,是我選擇TT的三個主要原因。
steele wrote:
還有TT的一個強大優點,就是語音比G牌好太多了!
語音,schemes,& 路徑規劃速度,是我選擇TT的三個主要原因。
...(恕刪)


steele 大大小弟可不是糾正你, 有關語音導航部份, 小弟覺得會來 mobile01 的應該都是中國人啦, 那麼你說的沒有錯, 小弟自己的感覺也是 Tomtom 小玉的聲音比 Garmin 優.

但因為之前看了一篇國外 Tomtom 720 & Garmin 765 的美國本土長途大車拼, 經老美實測, 他們覺得 Garmin 的語音 '講' 的比 Tomtom 清晰. 所以小弟才發覺, 不同的語音檔其實效果還是有差異. (當然那也僅是一篇測試文, 一個人的感受而已)
FB: Pctine

如圖舊資建議買 go630(我是在大台北地區的,尤其台北縣小巷多密集,TomTom很穩)
但如果是新圖資,不知?
ksbing2002 wrote:
如圖舊資建議買 go...(恕刪)


現在不管啥型號
只要是新出廠的
都是TA圖資了吧

強烈建議樓主不要選 tomtom ,我自go 720 上市至今,一直都用tomtom,
長久以來對 tomtom的導航充滿信心!但自從更新至新版圖資後,一切都變了,
以我最常出入的北縣市為例,圖資錯誤百出,常常搞不請楚哪裡禁止左轉或迴轉,
tomtom 常常引導我違規左轉或迴轉,讓我越來越不敢相信tomtom的導航,
樓主請三思吧!

ufochen wrote:
強烈建議樓主不要選 ...(恕刪)


唉...tomtom的禁止左轉也讓我很傻眼

民權東路要去中山國中站,是禁止左轉復興北路...可是tomtom就是這樣規劃,這麼大條的路卻圖資錯誤...

之前就回報TTH...可是這次更新好像沒有改掉~

另外tomtom總是把中山國中站定位到巷子裡面去...我不確定巷子裡面是不是有出口~但一般人應該習慣在復興北路出口為主
liming wrote:
唉...tomtom的禁止左轉也讓我很傻眼
民權東路要去中山國中站,是禁止左轉復興北路...可是tomtom就是這樣規劃,這麼大條的路卻圖資錯誤......(恕刪)


小弟針對你所提的問題, 重新再 check 新版 TA 圖資在台北市禁止左轉的路段, 發現問題比想像中嚴重, 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 經隨意抽查三個路口, 發現三個路口應該是禁止左轉的, 現在全部都開放左轉了, 這些部份都和舊圖資再交叉比對, 如果比例這麼高, 相信很多路口都是這種狀況.

我想回去第一件事就是先將老婆手上的 630 先換回舊版的系統, 至少一定要舊版的圖資, 尤其她常在跑台北市, 我相信舊版的圖資至少還非常好用. 至於新版多線道指引雖然好用, 但總不及圖資的正確性來的重要.

FB: Pctine
pctine wrote:
小弟針對你所提的問題...(恕刪)

大大要不要發個信給TOMTOM
告知這個情形
這是關乎人命的東西...
相信大大可以寫出感人肺腑的字句....然後逼得TOMTOM正是這個問題
並提出修正時點.......好讓大家用力鞭策TOMTOM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