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分享] 2610之手持『零』改裝 - 超懶人作法

我在測試時是發現在接近 10.4V 時, 2610 的背光開始不穩定,會閃來閃去。
然後一陣子後就關機了,由於 2610 是機械開關,斷電後,電池負載降低,電壓又會回升,
所以 2610 又會自己啟動,過一陣子又再關機,要重覆幾次之後才會完全無法啟動。

放任這樣的情形發生好像對電子產品不好,不知道有沒有那種低電壓自動斷電的電路,類似自己做一個電子開關給 2610 用。
不想唸物理了...

wenwenwen wrote:
在接近 10.4V 時, 2610 的背光開始不穩定,會閃來閃去。

應該是電池電壓低到某一個值,接近2610可接受的臨界值,所造成的類似震盪現象.

wenwenwen wrote:
不知道有沒有那種低電壓自動斷電的電路,類似自己做一個電子開關給 2610 用。


可以用放大器(Amplifier,LMC358)當開關,以稽納二極體(Zener diode)當比較點,再控制
電晶體,在電池電壓低於比較點時,將輸出電壓拉掉;由於多了些零件,其消耗電流
會增加,就是較耗電,IC要選CMOS較省電.
很抱歉,手邊沒有電路圖,也沒有零件可以實驗,無法提供更詳細的資料.

最後問個笨問題,2610沒有內建電池嗎?如有,應該不會這樣.

電子工程真是一種邏輯的藝術呀。謝謝您的貢獻。

我看了之後果然是一點概念都沒有,我最多只能做到按圖照抄。
要有電路圖Layout、零件型號等等才能作的出來。

2610 它是定位在車用導航的,它確實沒有電池,所以我們才會動腦筋看能不能把它改成可攜式的。

2610 其實不適合手持,除了它的體積跟重量,還有功能上的限制,它不像手持機可以切換鎖路與不鎖路,走在路外時看它還把位置鎖在附近的路上感覺就怪怪的。

之前有大大提到它在國外有跟重型機車廠牌合作有所謂的 Battery Pack,不過台灣好像買不到。
不想唸物理了...
當初開發給摩拖車廠是考慮到能夠在室內作路徑規劃.
lwb
所謂合作,都有授權的束縛,
真希望Garmin能有類似產品配件推出~~~
...
請問電池蛋在yahoo上真的買的到嗎??我在yahoo拍賣網上打電池蛋search都沒有說??請問在哪可以買到呢??這樣我的GPS mouse就更好藏線了...
幸好當時我有加入到我的拍賣中,它被人下標結標了。
我來把它的位址傳訊息給你。

luzibin wrote:
個人的作法,買一組亞拓的11.1V1900mAh鋰電,+50元的點煙器插頭,總價450元!鋰電一顆126公克!只是鋰電要買專用的充電器,不然過放的話,您用充電器,有時候會變成炸彈(但2610若真能在10.4V切斷電源,那就沒這方面的顧慮!)。若過充,更容易變成炸彈了!
用鋰電是最輕的解決方式了!若2000mA能提供6小時持續續航,那準備三組,就有18小時了,三組不過375公克!跟玩電動飛機的飛友買用過的鋰電,只要單顆(11.1V是三顆串聯)有3.6V以上,就一定能用,因為鋰電用在遙控飛機上,動輒耗電在10A左右,等電池不能用在飛機上,很多飛友就不玩這種電池,我們再來便宜揀來用!


昨天測試了一下2610的電流.在標準12V下的電流值.背光最暗的時候是260mA.背光最亮的時候是310mA.所以以2000mA的電池來說.最少應該可以用個6小時吧.

改天再來殺車用連接線.看看是否有穩壓電路.如果沒有的話.我想可以考慮用10顆3號電池舖在攜行袋下面.說不定還有空間可放個小喇叭跟放大電路.上面再舖一層海綿應該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又不佔空間了.只是2610的那個專用接頭.......還想不出怎樣改
好想把室內電源的那組殺來用喔
沒錯,我買的那 9顆鎳氫的2000MA電池蛋也約使用 6 個小時。
車用連接線在之前吉米大的拆解圖中看來是沒有穩壓的。我想它的穩壓是做在2610裏。
我有次在車上啟動 2610 的診斷模式,它說輸入電壓是 14.3V。

室內電源的那組我想不要殺來用,因為有可能殺了後發現它裏面只有兩條電源線而沒有其他的喇叭線等等。Garmin有時會在這省料的。

lsjan wrote:
昨天測試了一下2610的電流.在標準12V下的電流值.背光最暗的時候是260mA.背光最亮的時候是310mA.所以以2000mA的電池來說.最少應該可以用個6小時吧.

改天再來殺車用連接線.看看是否有穩壓電路.如果沒有的話.我想可以考慮用10顆3號電池舖在攜行袋下面.說不定還有空間可放個小喇叭跟放大電路.上面再舖一層海綿應該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又不佔空間了.只是2610的那個專用接頭.......還想不出怎樣改
好想把室內電源的那組殺來用喔
不想唸物理了...
哇......那好辦耶.用4顆大哥大的鋰電就能背在後面用了

室內電源那個變壓器我有用電表量過.確實是只有兩個接點有阻抗.可以確定其他腳是空的.電線看起來也比車用的小條多了.我想您猜測的應該沒錯.只是我想用那個接頭來代替行動電源的接頭.只是殺了又覺得可惜.....不殺的話可能就要另外買個貴死人的機車用連接線了
wenwenwen wrote:
沒錯,我買的那 9顆鎳氫的2000MA電池蛋也約使用 6 個小時。
車用連接線在之前吉米大的拆解圖中看來是沒有穩壓的。我想它的穩壓是做在2610裏。
我有次在車上啟動 2610 的診斷模式,它說輸入電壓是 14.3V。

室內電源的那組我想不要殺來用,因為有可能殺了後發現它裏面只有兩條電源線而沒有其他的喇叭線等等。Garmin有時會在這省料的。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