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美國,本來要在 7/11 買iPhone 3G的。
但是又覺得其實 iPhone 3G 跟第一代的比較也沒有差很多,而且可惜的是只有 AGPS。
雖然美國還沒有賣 diamond,但是水貨還是可以拿的到的,所以貨源不是問題。
我喜歡 tytn II 的螢幕,可以立起來是滿好的。
但是卻喜歡diamond的螢幕直感。 (tytn ii 是傳統的PDA的螢幕,但是diamond卻是跟iPhone很像的那種硬一點的螢幕,不好意思我沒辦法解釋得很好)
兩台都很棒,我比較沒有考慮 touch pro,因為我覺得它並沒有真正的很吸引我,雖然它的功能很強,但是我想價格應該也會比較高。
zcecil wrote:
先看一下這個link再決定吧
http://www.reghardware.co.uk/2008/01/17/htc_chipset_anger/
看起來tytn ii不是很好的選擇...
我個人覺得單憑這個 driver 問題就把 TyTN II 打入冷宮也還算早
目前也還沒看到, 鑽石機在播放影片的效能如何 (有人有最新消息的話請提供囉!)
如果只有好一點, 反正看影片都得轉檔, 既然要轉 TyTN II 跟鑽石機的差異就不大
當然 VGA 畫質會比較好, 但也要播得動真正 VGA 的影片才行;
但 TyTN II 又有螢幕立起來的優勢, 擺在桌上真是很方便看, 例如吃飯的時候
如果 鑽石機 真的播得動網路直接下載的影片不需轉檔, 那才有顯著的差異
3G iPhone 播放影片一定夠力, 但是... 又來了.. 還是得轉檔, 因為它只吃 MP4 格式
(除非你剛好都能下載到 MP4 格式的影片)
有錯(不用轉檔)請指正. 我的 iphone 知識有可能過時了
但是, 螢幕大 看起來就爽
所以, 如果你重視播放影片的功能, 看你注重什麼了
1. 想要大一點的螢幕, 不想看得很吃力 ==> iPhone (2G or 3G)
2. 只想要輕鬆隨時擺桌上就可看(例如在餐廳吃飯時), 不用手拿也不用找東西墊角度 ==> TyTN II
3. 至於鑽石機呢, 如果它有辦法播放網路直接下載的接近(或略大於) VGA 解析度的影片, 那麼畫質它勝出 (雖然螢幕小了點)
如果不行(還是只能播接近 QVGA 的影片才順), 那播放影片這部分就比較弱勢了(也就是跟 TyTN II 差不多)
還要考量一點: 如果真的可以免轉檔, 聽起來好像很方便, 但 4G 的儲存空間, 能放多少不轉檔的原始影片?
至於 3G iphone 的 AGPS, 之前看到的討論是說,
AGPS 其實還是有包含衛星定位的GPS, 所以應該不是缺點
(這方面的討論後來沒再追了, 有錯請指正)
相機方面, 我個人用 TyTN II, 說實在, 不太滿意(尤其是在室內人工光源下),
目前看起來鑽石機也不算很好 (好像 htc 在這方面還是不太行) ==> 有請鑽石機玩家補充
我同事的 iphone 反而在室內隨便照都還 ok
唯一要考慮的是, 如果有近拍或是名片辨識的需求的話, iphone 可能就得排除了
穩定性來說, TyTN II 我個人十分滿意, 買到現在當機不到3次 (我可是上市當日買的)
iphone 應該也不用擔心穩定性的問題
鑽石機: 有夠大的 RAM, 理論上應該也不用太擔心, 但還是要經過時間的考驗(畢竟是整合新版的OS)
再來 TyTN II 有鍵盤的優勢(但也因此厚了不少), 不過還是看你用來打什麼字
如果你常打英文, 那有鍵盤真的方便; 你用倉頡打中文, 也很適合
但如果你最常打的是注音, 那這鍵盤應該可以算是雞肋了 (沒有第一排數字鍵, Touch Pro 才有)
(其他輸入法我就沒有研究了)
順便附議一下樓主, 我也不喜歡 Touch Pro
畢竟它沒有 TyTN II 最讓我喜歡的傾斜螢幕 (這樣看起來 TyTN II 在這方面仍然是獨領風騷),
也沒有單手操作最順暢安穩的側邊滾輪
完全不是我的菜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