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婆婆做好料給我,拒絕怕失禮、吃了又自責⋯

週末回婆家吃飯,我心裡就開始充滿壓力
婆婆人其實很好,每次我們回去都會特地煮滿滿一桌好料,然後整晚一直熱情地幫我夾菜,一邊說這我滷了很久,多吃一點沒關係啦!妳太瘦了要多補一點

但最近健康檢查有些紅字,要比較嚴格飲控⋯⋯
不知道面對這種「滿滿的愛心」怎麼辦,也不敢拒絕太多次,怕她覺得我不給面子或受傷最後只好硬著頭皮全部吃完,回到家換我自己充滿罪惡感
台灣人這種人情味,有時候還真是一種無形的壓力
請教各位不吃怕失禮、吃了又傷身的兩難狀況都怎麼辦?吃了之後怎麼補救?
2026-06-23 13:51 發佈
業配鋪梗
完全懂妳的兩難!跟長輩吃飯真的很難拿捏
可以吃BHK's苦瓜胜肽、絲蓓緹這種網路上就可以查到的牌子
之前看過有人推薦 版上過去也有資訊
選舉

苦瓜不是很便宜嗎 直接吃苦瓜就好吧

2026-06-24 23:39
如果是我就少去婆家吃飯,不然就是自己找餐廳
不知道你有沒有試過那種代謝保健食品?我的情況跟你一模一樣,這是我找到的折衷方式,把吃cofit大餐包當成預防針,收下婆婆愛心的同時,也成功減少罪惡感
之前這種情況發生過一兩次受不了,我就叫我先生直接找理由,變成幾個月吃一次飯
找理由推託掉,多夾給老公小孩吃?
婆婆可以理性溝通的話我會直接說
把真實的健康情況說出來,搞不好她還比妳更在乎妳吃什麼😂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