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幾天福斯發表他們最新的電動車ID7
雖然很多規格資訊都尚未明朗,但目前有一個滿不錯的亮點
就是它車長幾乎五米,而且軸距竟然高達2970mm
這是連大型房車都不一定有的軸距
假使對手就是媒體說的Model 3,確實在「數據」上ID7會佔盡優勢
所以之前01官方撰寫的文章下
就有看到有個網友會說:「知道特斯拉為何跌70趴了吧,哈哈哈哈哈,先驅者不一定能贏,誰持續創新,誰就是王者哈哈哈哈哈」
另一個則是:「還是傳統車廠好」
先說,我完全贊成這件事
ID7目前的尺碼看起來確實比Tesla Model 3好,感覺也很有競爭力
但我覺得每次市場出現看似有競爭力的車,結果會不會成正比還很難說
記得當年賓士EQC在台灣車展登場的時候
我接觸到實車我也覺得,哇靠Model X剉咧等
畢竟論內裝質感,賓士獲勝
品牌形象,賓士絕對也不輸
價格印象中賓士還便宜一點,就算沒有便宜一點,至少也是同一個競爭區間(記憶久遠不是很確定?)
但結果是EQC路上看不到幾台,Model X越來越多
所以大家覺得這是什麼現象呢?是台灣人莫名對Tesla有美好的夢嗎?
因為ID7如果以小貴Model 3一點的價格上市
我還是不太看好它會直接大量吸走Model 3的市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