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家中汽車(約6年車)的安全帶好像伸縮彈性變差了一般來說我們解開安全帶後,安全帶本身應該會自動伸縮回原位可是現在家中汽車的安全帶,好像比較難自己縮回到原本的定位都還要用手順一下,才能回到定位,感覺有點像是沒有彈性的感覺請問要如何改善這種情況呢?讓安全帶可以像新車時候一樣,自動歸位還是說裡面有零件要更換?希望有經驗的朋友可以提供一下意見~謝謝
我的經驗是大概第4或第5年時也發生安全帶自動回縮變慢的問題回原廠 技師隨便一看就說要整組換掉結果就在等料件時我因為無聊 自己在哪東看西看時突然發現B柱上的內飾蓋似乎有點變形而夾到安全帶導致沒辦法正常回縮跟技師借了一把美工刀稍稍的削下2mm的空隙之後一切恢復正常只跟技師笑了笑說“我運氣好“就坐上車準備回家此時原廠連料件都還沒調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