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帶伸縮的彈性好像變差了~能改善嗎?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家中汽車(約6年車)的安全帶好像伸縮彈性變差了
一般來說我們解開安全帶後,安全帶本身應該會自動伸縮回原位
可是現在家中汽車的安全帶,好像比較難自己縮回到原本的定位
都還要用手順一下,才能回到定位,感覺有點像是沒有彈性的感覺

請問要如何改善這種情況呢?讓安全帶可以像新車時候一樣,自動歸位
還是說裡面有零件要更換?

希望有經驗的朋友可以提供一下意見~謝謝
2007-02-07 13:28 發佈
文章關鍵字 安全帶 彈性
我的crv2下個月就4年了,現在也有安全帶鬆弛的問題,找時間回廠問看看,看看換一個需要多少錢,不然下車現在都要用手幫忙送回去,爽度差很多.....
請多多點擊贊助商廣告,有贊助商的支持才有穩定的Server和快速頻寬。
我的經驗是大概第4或第5年時
也發生安全帶自動回縮變慢的問題
回原廠 技師隨便一看就說要整組換掉
結果就在等料件時
我因為無聊 自己在哪東看西看時
突然發現B柱上的內飾蓋似乎有點變形而夾到安全帶
導致沒辦法正常回縮
跟技師借了一把美工刀
稍稍的削下2mm的空隙
之後一切恢復正常
只跟技師笑了笑說“我運氣好“
就坐上車準備回家
此時原廠連料件都還沒調出來...


payton068 wrot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恕刪)


內部有一顆叫做定力彈簧的東西
它跟所有彈簧都一樣
使用久都會疲乏
但是一般車廠不會讓你只換彈簧

RD我回來了,繼續傷害我的眼睛~
我的5年LANCER也出現了.......
埃....
堪用!
zen-tai wrote:
我的5年LANCER...(恕刪)


呵呵~家中的車也是LANCER
看來這種情況,除了更換整組安全帶之外
好像難以解決了~可惡啊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