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民國81年買的豪邁125還需要修嗎 ?

最近要回台北一趟
打了個電話問問幫我保管那台老豪邁的朋友車子的狀況(他每個星期天會幫我騎出去逛逛
油錢跟消耗品他出)他說現在的情況是
1. 電發不動,要腳發
2. 前面碟煞煞車的時候會有"扣"的聲音, 後輪鼓煞裡面的生鐵好像也磨的差不多了
3. 紅燈不摧油會熄火
4. 極速只有60km/h (新車買來就只能跑到80KM,後來有試過更換皮帶跟普利盤,珠還是依樣)
5. 電瓶充不滿,他以為是電瓶壞了換新的還是一樣,大概是發電線圈大限到了

這些是比較嚴重的,因為我回台北一個人出門的話還是騎機車比較方便
不知道這些東西修起來大約要多少 ? 同時一台14年的豪邁還值的修嗎 ?
8年前我交給他的時候里程是5萬公里,現在大概是7萬公里


2006-08-26 14:51 發佈
文章關鍵字 81 125
我有一台1989年出廠的一代豪邁,
騎到現在,一樣有力,只是外殼髒點,排氣管生鏽。
一句話,好騎又耐操。

建議你小保養一下,又是一尾活龍。

碟煞''扣'一聲....是舊式卡鉗的毛病....還好

我的豪漢是83年考上大學買的

去年把她大修(因為引擎狀況還不錯)

換了偉伯化油器上去...跑的嚇嚇叫

同時也換了前後登陸普胎+強化後來令+乾式變速箱

總共花了約12000左右吧

現在每天騎她上下班...到90都還很順

重點是

引擎狀況好就修她

引擎虛掉就不修啦~~
我的也是81年的豪邁,至今依然堅強無比,油門隨便加也可以跑80~90,平常也不太保養,只有定時換機油及齒輪油,這真是我騎過最滿意的機車了,希望它還可以再陪我10年.........
先牽去給車行估估看要修多少~
在衡量看有沒有留的必要吧!!
大土豆 wrote:
我的也是81年的豪邁...(恕刪)


我的豪邁是82年的,到現在滿13年啦
除了正常換機油、空濾保養之外,
只換過一次整流器(400解決,因為催油門大燈亮度不變),
還換過一次排氣管、一次後避震器,兩次電池與換過兩次輪胎
妥善率之高,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原車燈泡都沒有燒過,之前換大燈燈泡也只是因為覺得不夠亮
油門催到底還可以上到110(肯定是快樂表啦)
實在是一部非常好的車,希望還能繼續騎下去

說實在話,每次去賣車的機車行保養都被虧
怎賣到一台籤王車,害他都賺不到什麼錢
lucifer@mobile01 wrote:
最近要回台北一趟打了...(恕刪)


我覺得車已14年了,夠本了啦,舊車那天又要東修西修,建議換新車吧....
這是
當時的豪邁跟迪爵車系的口碑應該都是在上市的前己年建立出來的
真的第一代的兩陽這兩款125車系在路上都能見度很高....
只是說真的不知道是車子賣太多了還是廠商要降低成本提高利潤
總覺的現在出的口碑沒有以前的這麼優了....

至於修不修~看個人也許機械上的機件問題好處理
但是年歲已老的電路電線系統等等都差不多慢慢的開使氧化了
電線外層的絕源塑膠也會慢慢的老化久久之後碰上了很難
查又不好查的電路問題才令人頭痛,很多機車行也是最怕查電路
這個部份的維修...

基於以上原因我才會在五月時換掉我那第一披出廠的迅光125
騎十幾年了跑了13萬多公里~也沒彈過缸只又例行消磨品更換
雖然不捨~但是也夠本了總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不是嗎?(個人觀點)
評估看看修好要花多少,如果要換新車的話,台鈴現在有一台新車
可用舊車折抵一萬,不能跑的舊車好像也可以喔。
我的豪邁是民國85年買的
至今里程數兩萬五千公里....
剛開始因較少騎...記憶中換過三支排氣管....三個電瓶.
好像放在那邊久了不騎....排氣管就銹掉....電瓶也是一樣..放久不騎就沒電...
有一次油門越加大燈越亮...結果燈泡燒掉,換了一個東西不知道叫什麼...
前後輪換過一次......

冷車發動不易會熄火...車行幫我清了化油器之後變好
至今偶爾還是會發生不易啟動的問題,其他使用上面都還好

現在每天上下班還是騎著她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