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回台北一趟
打了個電話問問幫我保管那台老豪邁的朋友車子的狀況(他每個星期天會幫我騎出去逛逛
油錢跟消耗品他出)他說現在的情況是
1. 電發不動,要腳發
2. 前面碟煞煞車的時候會有"扣"的聲音, 後輪鼓煞裡面的生鐵好像也磨的差不多了
3. 紅燈不摧油會熄火
4. 極速只有60km/h (新車買來就只能跑到80KM,後來有試過更換皮帶跟普利盤,珠還是依樣)
5. 電瓶充不滿,他以為是電瓶壞了換新的還是一樣,大概是發電線圈大限到了
這些是比較嚴重的,因為我回台北一個人出門的話還是騎機車比較方便
不知道這些東西修起來大約要多少 ? 同時一台14年的豪邁還值的修嗎 ?
8年前我交給他的時候里程是5萬公里,現在大概是7萬公里
真的第一代的兩陽這兩款125車系在路上都能見度很高....
只是說真的不知道是車子賣太多了還是廠商要降低成本提高利潤
總覺的現在出的口碑沒有以前的這麼優了....
至於修不修~看個人也許機械上的機件問題好處理
但是年歲已老的電路電線系統等等都差不多慢慢的開使氧化了
電線外層的絕源塑膠也會慢慢的老化久久之後碰上了很難
查又不好查的電路問題才令人頭痛,很多機車行也是最怕查電路
這個部份的維修...
基於以上原因我才會在五月時換掉我那第一披出廠的迅光125
騎十幾年了跑了13萬多公里~也沒彈過缸只又例行消磨品更換
雖然不捨~但是也夠本了總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不是嗎?(個人觀點)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