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電視上又看到一則酒駕車禍
造成三輛車追撞
是沒有人傷亡
不過卻有五人受傷
肇事車主看起來是像開BMW三系列
撞到Altis計程車
後方又一台March撞到計程車
結果只有肇事車主被卡在車內..
我該說...BMW車子設計好
車主只被卡在車內沒有受傷死亡
還是說...BMW車子設計差...Altis板金好
BMW撞到後還會被卡在車內
可是Altis車門還可以開起來
兩者都不是
我想說的是...
國產車的安全性並沒有差到哪邊去
不能就這case說國產車安全性比歐洲車好
但是在符合台灣交通法規下
國產車所能提供的安全性也是很好
通常造成死亡車禍的不是因為開國產車
而是因為不遵守台灣交通規則
危險駕駛所造成死亡
歐洲車的安全性也絕對比國產車好
可是國產車安全性並不像紙糊的一樣
該批評的是那些超速酒駕的危險駕駛...不論他是開國產車還是歐洲車
肇事車主今天如果開國產車
同樣的撞擊下
可能會小命不保吧
或許真的是歐洲車救了他的命....
評分
評分
評分
評分
評分
評分
沒感覺!!!
台灣高級車如雙逼之流, 我當它們高安全是用台灣的高價位推疊出來的!!
這樣想想也能釋然, BMW的入門3 車價不難看, 都少了一堆合理該有的配備
補一補辦到好, 兩百萬跑不掉, 一部ALTIS 辦到好七十萬可能都不用!
差了三倍$$, 但是... 安全性也不見得強了三倍吧.... ha~ ha~~
這或是有些無俚頭的玩笑對比
但我感覺, 台灣國產車的現況就是這樣, 台製車體幾無母廠的全面背書, 也沒撞擊測試
安不安全似乎變成了自由心證!!
但若要這樣全面看衰自己國產的車款, 可能又不必要吧...
畢竟台灣國產車款也的確相當程度算是俗且大碗了!!!
但如果說迷信如高級雙逼之流的車子會有多安全, 反倒呼略了車主本身該注意的事項
... ex. 不亂超車 超速~ 酒後不開車!~ 遵守交通規則... 等等...
這樣最後的下場, 可能不見得會比理性駕駛的俗俗國產車安全到那企吧...
評分
我想合理的配備見仁見智啦
當歐洲車大部分都把安全氣囊列為標準配備時,
至少兩顆, 多則5.6顆時,
國產車又有多少願意將安全氣囊列為標準配備.
當然車價以倍數成長時,安全性並不會以倍數成長,
但有個萬一時,有些安全性的東西卻是必需的啦
雙b除外時,相同價位的歐洲車與日本車相比,
日本車願意加了許多的影音設備,取悅民眾,
而不是將可將安全等級提高的東西列為標準配備.
而許多歐洲車我想連聽個mp3都粉困難嚕
這是消費者的問題,還是車廠的問題.
這就大家想想嚕~~
另外雙b沒有絕對安全啦~~~
大家可想想黛妃死在何種車上.
當不遵守規矩的話,就算是坦克車我看也難保性命吧
評分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