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

國外電動車已退流行,台灣未來也會走上這條路?

油車電車各自再讓子彈飛一會吧!反正在大家有生之年油車也還會在,慢慢觀察慢慢看,買一台你認為理想的車即可。
電動車目前問題,就是里程不夠遠和價格太高
如果價格能50萬一台,然後滿電實際里程能跑500~600公里
這樣應該就能賣的很好了
再過一段時間,等三寶維修遇到問題,還有換車發現保值問題,我猜熱潮就會被壓抑了,畢竟當初看熱鬧想試試而買BEV的比例也不少
應該說
非石化的能源,未來肯定是趨勢,
這個條件下,不一定非得是電動車,
但電動車是目前要達到非石化能源,最可能看到的曙光。

石化能源不管如何改進,
能源的確從地圈回到氣圈,
要再次將其封存到地圈,可能要經過幾萬年的時間,
所以如何降低碳排放,是非常重要的議題。

所以不管電車有沒有退流行,
全世界所有國家的政策的確都必須推動電動車的前進,
未來電動車應該會越來越便宜普及,
只有繼續推動更多人使用,才有辦法達到普及。
Freshness

認同。「不再燒石化油」這件事情上,全世界努力研究了很久,但最後能付諸實行的卻也就是只有鋰電池車。包含生質柴油/瓦斯車/酒精車這些還只是少部分替代性添加的,也都全陣亡在海灘上了。固態電池跟氫能還在海上漂

2024-07-26 17:46
narcissus_tulip

F sir:馬車在被汽車取得前也是這麼說的

2024-07-26 20:14
不要以為產油國都是吃素的,若沒了汽油車那這些中東國家
的國王一年收入少一半以上,當然要想辦法反制。
Dr.Corgi

你的資訊停留在十年前,去查查現在世界產油國第一名是誰!然後看看他贏第二名多少桶。這時間油價早就不是中東國家說了算

2024-07-27 0:06
我倒是認為

目前 1.0T 1.5T 油車會跟電車 形成對峙的狀態

2.0以上油車應該會逐漸退場
個人覺得電動車其實一點也不環保,光目前發電的方式跟一般燃油車還說根本沒有很大的區別。未來還是油電甚至是氫能源才是未來的主流。只能說豐田一開始的方向或許才是未來汽車工業的新方向。
narcissus_tulip

豐田油電混合動力1997年即研發出來,為何到今天所有車廠往電車方向靠?而非油電混動。現在所有車廠,不是已經在生產電車,就是在研發的路上,各自解讀吧!

2024-07-26 20:17
就問一個,特斯拉8年一到電池使用壽命也差不多了,換個電池模組不是說要50萬?這可是非常嚇人的
Dr.Corgi

你油車保固五年,五年後引擎就全壞了嗎?換顆引擎多少錢?電車保固八年,八年後就壞?哪來的道聽塗說?

2024-07-27 0:08
taketheofdefensive wrote:
台灣目前是電動車起步的時間點,看蠻多人換車或買新車都會考慮電動車
不曉得再過2-3年,台灣會不會也跟國外一樣買電動車的意願跟著降低??

看電動機車賣不動就知道了。
大型玩具阿
現在很流行的碳足跡計算可以叫人去算算看
從生產到報廢回收電車的碳足跡相比油車少多少就知道了
這個是要算到車輛報廢回收家電池處理的喔,油車也是

電車現在就是市區開開代步真好,要跑長途就要去精算了
除非學一些車主,背台發電機變成增程式電動車有沒有充電桩設置都無所謂
2025別再免稅了

世界各國都差不多這樣,把補助和優惠拿掉
才是真的銷量和趨勢
  • 20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0)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