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說非石化的能源,未來肯定是趨勢,這個條件下,不一定非得是電動車,但電動車是目前要達到非石化能源,最可能看到的曙光。石化能源不管如何改進,能源的確從地圈回到氣圈,要再次將其封存到地圈,可能要經過幾萬年的時間,所以如何降低碳排放,是非常重要的議題。所以不管電車有沒有退流行,全世界所有國家的政策的確都必須推動電動車的前進,未來電動車應該會越來越便宜普及,只有繼續推動更多人使用,才有辦法達到普及。
taketheofdefensive wrote:台灣目前是電動車起步的時間點,看蠻多人換車或買新車都會考慮電動車不曉得再過2-3年,台灣會不會也跟國外一樣買電動車的意願跟著降低?? 看電動機車賣不動就知道了。
大型玩具阿現在很流行的碳足跡計算可以叫人去算算看從生產到報廢回收電車的碳足跡相比油車少多少就知道了這個是要算到車輛報廢回收家電池處理的喔,油車也是電車現在就是市區開開代步真好,要跑長途就要去精算了除非學一些車主,背台發電機變成增程式電動車有沒有充電桩設置都無所謂2025別再免稅了世界各國都差不多這樣,把補助和優惠拿掉才是真的銷量和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