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Y2528 wrote:小弟插花一下若各位...(恕刪) 直行時 (準備切往慢車道前) 注意慢車道車況, 車少時抓準時機可以順勢切過去.車多時得減慢或停車等時機切過去, 車身斜切讓右窗能看到來車狀況.請副駕看不是不行, 怕有屁孩噴超快, 有些人車速和距離判斷不準, 還是自己眼睛看比較準.
我上下班經過的車道安全島上種了很密集的矮樹,大概到胸口最近因應節慶吧,現在上面又掛了很多應景的燈飾...(A)狀況是90度暫停在車道中央,好處是可以直接用目視後方來車,壞處是方向盤打進打出要打多一點,屁股也多露一些在快車道上。(B)狀況是最多人用的,但是右後視鏡的視線會被行道樹遮蔽,當然也可以目視,但是看到後向來車時也表示他已經跟你很近了(因為有時我在慢車道時就會同這類車主四目交接)。(C)狀況個人認為最安全,但是也是最麻煩的...現在開在慢車道上經過這種路口,腳都會先放在剎車上,因為有的人可以切很順,我想有部分的功勞要歸功於後車的煞車踩得快..
這張是新竹高鐵前快車要切慢車道右轉高鐵區...我是都會打方向燈...切慢車道前煞車轉頭直接看後再切...,另外,你也可以在快車道準備切之前的1~200M觀察慢車道的車流, 有時後都沒車就免看直接切了$ONY2528 wrote:小弟插花一下若各位...(恕刪)
$ONY2528 wrote:小弟插花一下若各位...(恕刪) 這我教你...我車內後視鏡調整位置是照右邊後座乘客那塊玻璃跟後方玻璃(大約是3點鐘到6點鐘方向這個範圍)幫助你看到死角。當你像這台計程車歪一邊時,後照鏡已經看不道了,你必須像我調整車內後視鏡的調法,當你歪一邊時,看車內後視鏡可以清楚看到你所謂的死角,用習慣的話你開車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