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

台灣的重車族有把自己當"重"車嗎?


Dendrobium wrote:
或許騎機車的原罪就在於,今天他的門檻太低了.
十八歲的年輕人,有多少是心智成熟到會去在乎別人,尊重別人?

嗯...日本是十六歲就可以機車駕照,不過只限於原附輕型(50cc)
心智是否成熟,跟年紀沒有任何的關係,能否在乎別人、尊重別人,靠的是道德教育的養成。
Magic0623 wrotr:
我當時強調的是:個人造業個人擔這個基本概念沒錯。但是在「法律禁止」的情況下,
卻強行上了高快速道路,並且造成他人的傷亡的情況下,是不是真的「個人造業個人擔」?
不要拿合法的情形來跟非法的情形類比,這是完全不合邏輯的事情

不好意思,我還是不能理解「強行上了高快速道路」跟「並且造成他人的傷亡的情況下」有什麼關係?
是機車上了快速道路,就會造成他人傷亡嗎?那汽車也上了快速道路,是不是也會造成他人傷亡呢?
既然機車上快速道路是非法行為,那麼自然就會有法律來制裁,剩下的就不用太多心了。

您也知道了政府試辦了台68、台72線的大型重機上高速公路,那是不是在台68、台72線上騎車不會造成他人傷亡,在快速道路騎車會造成傷亡,只因為所謂的合不合法?而不是跟駕駛人的道德水準、路面狀況有關係?
dearjohn wrotr:
例如不可載人上快速道路, 要穿防護裝備.

p.s.日本是靠左行駛, 所以應該是兩段式右轉吧?

在日本只有原附輕型(50cc)才需要兩段式轉彎,以上的車子都不需要,台灣的笨蛋官員去日本考察不知道是不是在打瞌睡,話只聽一半,回來後就搞了個這種可笑(騎機車的可笑不出來,看過保齡球吧,停在那個地方讓我有一種被當作保齡球瓶的感覺)的規定。

去年日本就已經許可了機車上高速公路可以載人的規定,日本正在努力的向歐美國家看齊,台灣呢?只會「一昧」的說外國法律不適合台灣、國情不同的人,難道自認不如外國嗎?

至於穿防護裝備我是認為不需要特別規定,想穿就穿,不穿也可以,至少基本的安全帽要戴,我會穿在身上完全是因為我是一個貪生怕死之徒,跟拉風耍帥完全扯不上邊,並且可以藉由這一點,明白的宣示:「台灣不是一個可以讓我安心騎車的地方」
P.S.:知道丹尼斯的防摔衣吧(不是皮衣喔)它可是沒有背甲的,很恐怖吧。

pugman wrotr:
還好吧,如果你是騎Ducati或Harley-Davidson,倒是蠻顯眼的,其他的...
會顯眼到礙眼,你太抬舉你的摩托車了.

GL1800呢?火箭三號呢?
pugman wrotr:
沒人這麼說,請勿對號入座.

就是有人會這麼說啊
pugman wrotr:
你想太多了,一台F430和一台R1停紅綠燈,
你覺得路人會看那一台??

F430?您說的是那台高雄到台南走高速公路就要吃掉500多塊油錢的義大利吃油機器啊
我兩台都會看耶

最後在此討論串中發文,我想說的是不管什麼樣的團體,當中一定會有一些老鼠屎
我們不會因為看到一部份汽車駕駛把陽明山當做秋名山,就認定開汽車的全部都是SKY哥
當然我們也不應該看到少數機車騎士做出失序的行為,就認定騎車每個都是飆仔

在這個國家,不管是道路設計、法律條文,還是駕駛技術、駕駛道德,都還處在學習跟改進的階段
但是學習跟改進的方法中,並不包含互相輕視、互相對立、互相攻擊,這樣永遠都只有退步

以下借用友站所看到的一段文字:
「爛的是人,跟車無關!如果人的心胸不寬,道路再怎麼的拓寬都是窄!」
「洋洋灑灑乍看有道理,其實對立心態早已藏在心底!」
希望各位在看完之後,心中的想法能夠稍微有點改變(雖然我知道很難)。
敗家怪醫 wrote:
我承認重機是可以騎很快啦...,我也承認我根本不覺得重機很希奇所以沒有注意你

不過你不必從我側邊超車之後馬上切到我面前,要我精神緊張踩煞車瞪著你的車尾燈吧。最討厭的是,騎仿賽車趴油箱的小夥子也就算了,我可以用他年紀小不懂事安慰我自己,連騎 BMW 的中年男子,一上了山就是一尾服用了安非他命的龍


樓上的大大
你說的我只相信一半
不會去注意重車的人連什麼是仿賽、BMW的都分不清楚
我是不知道您說的山路是哪種
如果是雙向雙線道的也不要怪我們一超過就切到你前面
待在對向實在是很危險^^||

還有....不是只有重車會有噪音以及出人命的^^||
台灣人的錢很難賺...可是很好騙

其實我很懶得再說了,因為怎麼說就是看不懂
我最後試著整理一次:
1.原作者看到有重機上市民大道,而去憋車
2.魔貓兄提及:反對原作所說:「這裡是你能上來撒野的地方嗎?」
3.我同意憋車是不對的。但是,在法律不允許重機上高快速道路的情況下,稱之「撒野」並不為過
4.魔貓兄認為:該騎士「自行開放法條」不但有心理準備,而且「個人造業個人擔」,出事誰都不能怪
5.我則假設今天如果違規出了事,造成他人傷亡。這樣違規的結果,怎麼會「個人造業個人擔」?
6.魔貓兄問我:在美國看到重機上高快速道路,會不會有同樣的想法?我回答否,因為前提是「合法」
所以我不會看到重機就想到:「他今天上了高快速道路,造成了其他駕駛人的損失或者傷亡呢?」
7.就是最新的了,我懶得說了...

重申一次:
1.我認為無故憋車是絕對錯誤且應該受到譴責的行為
2.我認為在違法的情況下,根本不該有「個人造業個人擔」的心理,因為很有可能因為您的違法,
而造成他人損失。憑什麼要別人因為妳的違規而付出代價?(雖然這種事情天天發生)
3.在合法的情況下,我何必去想他會不會造成他人的損失?
4.重點在於:違法與否。
5.不想回了,邏輯真的很混亂。連我之前寫的煙害防制法都能解讀成:我反煙害防制法...
無尾熊的尤加利樹: http://magic0623.wordpress.com

華義 wrote:
樓上的大大
你說的我只相信一半
不會去注意重車的人連什麼是仿賽、BMW的都分不清楚


不是只有你年輕過,也不是只有你對重車有點知識
我已經過了那個需要靠一點外在的東西證明自己的年紀

華義 wrote:
如果是雙向雙線道的也不要怪我們一超過就切到你前面


你要練車可以,不要找星期假日
也不要選人多的地方去證明你騎的是重車

汽車車多,雙向雙線的時候,請跟大家一起排隊
討厭人家憋車,在危險的山路上又要憋人家,還說的自己很有道理,我無法理解這種心態。

華義 wrote:
還有....不是只有重車會有噪音以及出人命的^^||


不要把別人的好意,或是別人的悲哀,當作是你的幸運或是技術
台灣的汽車駕駛人的知道要讓重車,不是因為那樣看起來很威,而是因為撞到以後法官會對大車從重量刑

==================
如果騎重車的人認為別人對你有意見是因為他不了解你跨下的東西,而不檢討自己,那麼台灣還需要幾十年重車的環境才可以更開放。

禁重車數十年,不是只有其他用路人不了解重車,騎重車的人,自己的心態和騎乘的傳統難道就很健康嗎?我想你們還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學習怎麼讓其他的用路人放心。
文山小藍謅記: http://thomas-lan.blogspot.com 癲癇進修劄記: http://nyepilepsy.blogspot.com

混世魔貓 wrote:
心智是否成熟,跟年紀沒有任何的關係,能否在乎別人、尊重別人,靠的是道德教育的養成。


難怪我還是可以看到騎 BMW 的中年人亂憋我車

混世魔貓 wrote:
既然機車上快速道路是非法行為,那麼自然就會有法律來制裁,剩下的就不用太多心了。


這個邏輯和上面等條伯伯開單的邏輯一樣可笑
騎重車的人似乎很享受這種走在邊緣,不需要 CARE 別人的感覺

『我自己承擔法律責任,所以你管不著』

是阿,你看頭文字 D 他們要下秋名山還知道要挑沒有人的深夜還搞交管,他們尚且是有合法的路權,非法的呢?
文山小藍謅記: http://thomas-lan.blogspot.com 癲癇進修劄記: http://nyepilepsy.blogspot.com
一堆酸葡萄

我以為這裡的都很有水準

果然走到哪都有老鼠屎



clownfish wrote:
一堆酸葡萄

我以為這裡的都很有水準

果然走到哪都有老鼠屎




這不是廢話嗎
不知道離題能不能緩和氣氛
敗家怪醫 wrote:
我....我幾乎每次開山路都被重機車憋車.....

學長呀~~~在台灣開法系車已經不多了...像您那種義大利車更是稀有呀......
不要說重機族...就算是玩日系車的...也不見得能夠認識您在山路上的實力......
(這是個有品少數常常被白爛多數拖累的社會)

在這邊我要說一個機車族很難相信的事實...就是...
重機在山路上的優勢...只有直線加速快跟路線利用率比較高(車小)...視野比較好...
而在煞車來說...絕對輸汽車(少2個輪子)...過彎極限來說也佔不到便宜...
(F1靠著空力套件增加下壓力...在彎道上吃死GP500...)

換言之...除非重機車手的技術到家...不然...隨便一台歐洲小車就可以在下坡彎道緊咬不放...
甚至在入彎的時候...後者會有被重機憋車的感覺...
(先天輪胎接地面積較小導致煞車能力較弱...所以被迫提早煞車...)

我曾經在每天騎車上下班的小型山路計算過...開車的我...其實可以比騎車的我快一點點...
但是...在不追求最快速的前提下...在大埔(楠西-曾文水庫路段)騎車真的比開車舒服而有趣多了...

汽車...只要聽輪胎的慘叫聲作為過彎極限的參考...就可以大膽的求速度...
機車...可是要全身都配合才能達到極限...而且只有在經驗中慢慢感受是否到達極限...還得不時注意路面狀況......
想要跟歐系汽車比速度...技術的門檻真的比較高呀......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抽雪茄比紙菸來得高級、有品味吧...
那...什麼時候重機族能夠變得讓外人覺得有品味呢???
這條路...還很長得很呀...................................................
我也不想倚老賣老,年輕有為的人我當然會尊重,但是看到胡搞瞎搞的小毛頭還真是生氣
重車族有品味啊,我是說以前啦。
在還沒開放重型機車前,在路上遇到重車,真的會讓人很羨慕。
現在遇到了,有很大的機率讓我覺得很不齒。

Ramius wrote:
似乎小弟用詞不當,沒...(恕刪)


Ramius..這是你之前的發言吧
-->我上次就在台北的市民大道上遇到一台大搖大擺開在外車道接近路肩的地方,當時第一個反應就是"這裡是你能來撒野的嗎?"

無名火起結果就想把它給趕下市民大道,當他想從我右邊通過時我馬上方向盤給他轉一下,嚇得他馬上減速,如是者幾次之後剛好前面有點小塞就放過他了~不過看樣子他似乎想直接騎到三重去

--------------------------------------------------------

重車騎士騎上高架,以現階段法令是違規的,必須要處罰...

但你因為自己看不順眼,就想憋人家車,這樣的行為除了已經構成"危險駕駛"之外

...蓄意的企圖與他車碰撞,真的出了事~ 你會被以"蓄意殺人罪"給起訴的喔..!!!
  • 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