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個過程 wrote:
我家有一個電錶專門 for 家用充電樁使用, 這期電費單剛到沒多久,
這期兩個月7百多元 (一個月平均3百多元電費),
因為過年跑比較遠, 往東部跑, 往南部跑.
電費單剛到,還沒繳費,
家有3個電錶,電車在用的那個電錶,這期電費 75X 元
這兩個月電費期間,剛好經歷新曆年+農曆年,這期電車吃的電費,剛好夠讓我的油車加半桶油的油錢。
在家充電比較省。








inconceivability wrote:
J1772會在什麼地方?
絕大多數都是在政府機構停車場.飯店民宿.shopping mall...等等這種地方
那種會停車幾小時的地方
充電這種新興的消費模式,可能會因電動車規模持續擴大而調整經營方式
最可能的是擁堵費這類的方式,到時使用快充可能真的人要在車上等,沒辨法車丟下就走人
inconceivability wrote:臨時來個2天一夜輕旅-去嘉義看燈會
Google Maps了解一下大概的車程時間與距離(C是住宿點)
老習慣中途先在台中吃赤鬼
要到前查一下習慣去的快充站使用狀況-空閒
到現場時也無人使用
吃飯期間無痛直接充到100%
到住宿點有J1772,可充可不充
到看沒人,當然選擇無痛充電...保留更多彈性因應萬一有既有行程以外行程
這次只設定充到80%...我願意的話當然也能充到100%
這次就是很理想的電車旅行,此次旅程全程約550公里
完全沒有多餘的待充時間,使用上跟油車沒什麼不一樣
這就是一般日常,不用一直拿北.中.南橫山區來講...那也不是無解
都在都會區,走高速公路...一堆充電樁要什麼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