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

電車里程焦慮還存在嗎?有些電車都跑比油車遠了

只是個過程 wrote:

我家有一個電錶專門 for 家用充電樁使用, 這期電費單剛到沒多久,

這期兩個月7百多元 (一個月平均3百多元電費),

因為過年跑比較遠, 往東部跑, 往南部跑.


電費單剛到,還沒繳費,

家有3個電錶,電車在用的那個電錶,這期電費 75X 元

這兩個月電費期間,剛好經歷新曆年+農曆年,這期電車吃的電費,剛好夠讓我的油車加半桶油的油錢。

在家充電比較省。



J1772會在什麼地方?
絕大多數都是在政府機構停車場.飯店民宿.shopping mall...等等這種地方
那種會停車幾小時的地方

充電這種新興的消費模式,可能會因電動車規模持續擴大而調整經營方式
最可能的是擁堵費這類的方式,到時使用快充可能真的人要在車上等,沒辨法車丟下就走人
有些老人出門時會先上好廁所,只要路上不怎麼喝水在到達目的地前就不需要上廁所,
所以就不會有怕沒廁所可上的焦慮。
臨時來個2天一夜輕旅-去嘉義看燈會
Google Maps了解一下大概的車程時間與距離(C是住宿點)


老習慣中途先在台中吃赤鬼
要到前查一下習慣去的快充站使用狀況-空閒
到現場時也無人使用


吃飯期間無痛直接充到100%


到住宿點有J1772,可充可不充
到看沒人,當然選擇無痛充電...保留更多彈性因應萬一有既有行程以外行程
這次只設定充到80%...我願意的話當然也能充到100%



這次就是很理想的電車旅行,此次旅程全程約550公里
完全沒有多餘的待充時間,使用上跟油車沒什麼不一樣
這就是一般日常,不用一直拿北.中.南橫山區來講...那也不是無解
都在都會區,走高速公路...一堆充電樁要什麼焦慮???
Monte920

為何RAV4四代停電車充電位?

2026-03-16 8:54
inconceivability

也許是飯店同意有效利用...私有場所沒有罰則

2026-03-16 10:14
inconceivability wrote:

不用一直拿北.中.南橫山區來講...那也不是無解


台灣北中南橫長度又沒多長,

電動車上得了山,就下得了山,

下山時電還越開越多,

以中橫為例,印象中加油站就霧社那一個,

但充電站,清境一堆。

油車上山前確實要多加一點油,高山空氣稀薄,油車引擎效率差,油門要多催,

電動車不吸空氣,山下山上沒啥不同。
現在先發生的是:

開油車,會有油價焦慮。
01newbie

只是個過程 好吧,還有人在開,就有留著的價值。老實說,動盪的環境,還是油車比較可靠。油可以囤積(不一定合法...),電就很難。今年夏天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2026-03-24 13:48
只是個過程

01newbie 你說的也對. 所以我還有125cc的機車. 6公升的油箱, 雙載可以騎200多公里逃命.

2026-03-24 13:52
老人只要出門時先上好廁所,路上少喝點水都專門去有廁所的地方休息,
這樣就不會有怕沒廁所可上的焦慮了。
inconceivability wrote:
J1772會在什麼地方?
絕大多數都是在政府機構停車場.飯店民宿.shopping mall...等等這種地方
那種會停車幾小時的地方

充電這種新興的消費模式,可能會因電動車規模持續擴大而調整經營方式
最可能的是擁堵費這類的方式,到時使用快充可能真的人要在車上等,沒辨法車丟下就走人



J1772只有在飯店民宿比較有用

畢竟你進去可能就是停到隔天

除了住宿點外 你會停超過3小時的地方有那裡??

一般去百貨公司也是3小時內為主

也許是因為我不是那種沒事就能逛幾個小時的人吧

畢竟我去要就吃飯..要就看電影..要就買衣服..一次都大約一件事..完事就走人=-=

政府機關更短..辦完事就走..一小時有時都太多
inconceivability wrote:臨時來個2天一夜輕旅-去嘉義看燈會
Google Maps了解一下大概的車程時間與距離(C是住宿點)


老習慣中途先在台中吃赤鬼
要到前查一下習慣去的快充站使用狀況-空閒
到現場時也無人使用


吃飯期間無痛直接充到100%


到住宿點有J1772,可充可不充
到看沒人,當然選擇無痛充電...保留更多彈性因應萬一有既有行程以外行程
這次只設定充到80%...我願意的話當然也能充到100%



這次就是很理想的電車旅行,此次旅程全程約550公里
完全沒有多餘的待充時間,使用上跟油車沒什麼不一樣
這就是一般日常,不用一直拿北.中.南橫山區來講...那也不是無解
都在都會區,走高速公路...一堆充電樁要什麼焦慮???


很棒的行程規劃..大大是星期六假日出發嗎??

旦329公里...充了81度多的電..花了924元..

平均一度電11.4元左右...這價錢很多人就會叫了

大大你應該出門時電沒滿..不然數據不會那麼差

畢竟你走329公里花81度..

1度才走4公里..這有點低了..真的





旦台中赤鬼到嘉義縣政府111公里

赤鬼已經加到100%了...

111公里後也許又加點距離就去住宿..你又充了31度..

100%開到住宿目的地後又充了31度電...

而且31度只有到80%...到100%要幾度我不知道

只看111公里花31度...1度電只有3.5公里的距離.....

能接受的有幾個??




PS:數據應該有錯..應該是大大還有繞去那..不然這里程真的有點低...
BangBen

哪一台電車,這麼吃電![吃驚]

2026-03-23 18:33
黑羽斷翼

BangBen 不知道 數據是依大大的照片算的

2026-03-23 23:23
黑羽斷翼 wrote:
J1772只有在飯店...(恕刪)


這是去年逛麗寶待的時間


你要想到有外地旅遊的遊客
不是自家附近採買...自家附近採買幹嘛去外面充貴的呢?除非是免費...但現在免費的不多了

我說的就是公有停車場的意思,停車場也可能是在風景區,不一定要去辨什麼事
停車去吃飯或爬山花個1.5~2小時很正常,至少能充30~50公里的續航力...夠跨一個縣市了

另外一樓的問題,我看有沒有留資料,篇幅會較大有時間再聊
  • 30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0)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