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自己最近的經驗好了
我台灣的愛車是本田的K6手排
之前在美國出差 開得是WV的JETTA自手排
K6的進檔換檔 小弟不才
大概可以讓比較不敏感的朋友 會以為我在開自排車
一樣喜歡開手排的朋友會說我 一二檔的時機還可以再進步一點
但是我想要熱血開 想要溫馴開
有腳踏離合器可以控制的住
山道還可以玩半離合的操控
然後在美國出差的時候
老實講 剛開始我用自排模式開JETTA真的很不習慣
左腳很無聊以外 電腦自己變速的時機真的很囧
D檔換檔太早很沒力
S檔換檔太晚高轉頓挫很大
兩個都很耗油...Orz
所以後來我都習慣切換成手排模式
只差了左腳沒有離合器可以踩
所以即使我轉速時機再怎麼控制好
他的自動換檔很快是沒錯 但是就是會有頓挫...
不過抓住感覺以後 我想快想慢就操控自如摟
只是因為那個頓挫問題
同事一直都覺得我開快車...
(拉高一點轉速是因為轉速域沒有到 車子很沒力好嗎...Orz)
至於自排的車 我能比較的只有以前課長借我開得lancer
我只能說 開車會開到睡著...XD
因為左腳和右手都不知道要幹麼
只有加油和煞車的右腳功能而已...
所以我想到一個自手排很大的好處
假設老公喜歡開手排 老婆只會開自排
這台車可以讓你享受到一半手排的樂趣
又不至於影響到只會開自排的人
參考看看摟
個人網誌: http://jir.no-ip.org/wordpress/